注册

安康监狱开展青年警察教学公开课竞赛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进一步调动青年警察参与服刑人员思想教育的积极性,全面展现和提升干警教学能力和水平,近日,安康监狱在省局5月优秀课件评选活动中创新开展青年警察教学公开课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活动得到监狱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

为进一步调动青年警察参与服刑人员思想教育的积极性,全面展现和提升干警教学能力和水平,近日,安康监狱在省局5月优秀课件评选活动中创新开展青年警察教学公开课竞赛活动。

安康监狱开展青年警察教学公开课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得到监狱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监狱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亲自担任评委,全监警察职工观看了比赛。此次活动旨在不断探索服刑人员思想教育的内容设计、组织形式、组织策略,提升警察的教育能力。同时,以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和规范服刑人员言行,促使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有良知善意、守法守规的新公民。

安康监狱的青年才俊们充分依托活动主题“践行改造宗旨,传扬优秀文化”开展公开课讲授,大家结合服刑人员的认知水平,行为习惯和道德修养等特点,运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深入分析,对这一改造手段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提出一些具体的实践措施,也为进一步创新教育改造手段打下良好基础,活动现场掌声如潮。

监狱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

最终,青年警察陈小龙、陈思安、王琨分别以《薪火传囹圄文化促涅槃》、《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百善孝为先》三篇课题喜获第一二三名,监狱领导宣读了奖励决定,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安康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杨继伟对活动点评道:“我们的青年警察能够鼓起勇气上台授课,令我非常感动,我为你们点赞!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我们的青年警察能够通过运用传统文化引导服刑人员更好的激发善念,从而达到励志修身,促使服刑人员重塑自我,真正达到脱胎换骨,重新做人。这种公开课的形式很好,要在全监今后的教育改造工作中常态化推广和开展,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启我监服刑人员思想大课示范月活动,将公开课的全部内容呈现给服刑人员。”

供稿:刘瑞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