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力运营: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 锻造能源工匠品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17日,袁小宁董事长对电力运营公司工作进展汇报做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电力运营工作者近半年来的有效工作,同意公司对电力运营行业状况及未来发展的认识判断。董事长强调组建集团电力运营公司是集团改革的重要

7月17日,袁小宁董事长对电力运营公司工作进展汇报做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电力运营工作者近半年来的有效工作,同意公司对电力运营行业状况及未来发展的认识判断。董事长强调组建集团电力运营公司是集团改革的重要工作,对集团升级转型有重要意义。希望公司立足集团在建及运营机组,练好内功,规范管理,尽快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走向市场,逐步树立陕西能源的电力运营品牌。

电力运营公司机关、各项目部及试验中心听取董事长指示后,备受鼓舞,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将秉承“能源工匠品质运营”的企业精神,坚持“专业专注精益求精”的企业作风,迅速适应身份转变,处理好市场化契约关系,积极推进检修维保业务的展开;积极主动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业务水平,抓住集团大发展的契机壮大自身。

规范管理树立形象

7月27日下午,电力运营公司赵石畔项目部召开了“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服务业主、树立形象”的员工主题思想教育大会。

项目部经理桑武军介绍了公司和项目部的情况,分析了公司的发展前景和面临的困难,提出要在项目部内树立忧患意识,做好维保工作;树立服务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树立学习意识,提升技能水平;树立形象意识,提高个人素养的要求。要求全体项目部人员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以强烈的责任心高标准做好设备巡检和维保工作,圆满完成任务,使公司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锻造能源工匠品牌

有组织、有纪律、有管理、有规范,项目部在成立之初就制定了“员工行为规范”“寝室管理制度”等管理条例,严格遵照执行。上下班员工统一着装,整齐列队行进,工作生活中言行举止得体,寝室干净整洁。人员素质逐渐提高,形象意识扎根于每位员工心中。

对赵石畔这样的百万机组,项目部目前还缺少实际维保经验,全体人员一致认识到必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为维保工作做好技术支撑,培养一批技术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员工队伍,为公司储备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会议以袁小宁董事长重要批示为契机,确定了项目部共同奋斗的目标,激发了员工迎难而上的斗志,增加了大家维保百万机组的信心。全体员工士气高涨,纷纷表示要“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服务业主、树立形象”,为电力运营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

走向市场创立品牌

7月17日,电力运营公司热化试验中心积极开拓市场,走进黄陵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进行业务洽谈,并与生技部、设备部等有关技术人员座谈交流,摸排生产现场设备系统,对部分设备进行解体检查。在此过程中了解到黄陵电厂技术力量薄弱,人员欠缺经验,而电力运营公司检修人员经验丰富,技术能力强,双方形成互补,达成共识,近期由热化中心实施修复化学车间长期故障的在线监测仪表,锅炉给水加氨系统自动.化改造及化学汽水取样架改造项目。

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锻造能源工匠品牌

黄陵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希望与电力运营公司热化试验中心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从消除设备缺陷、设备系统技改优化、设备系统定期检测维护、等级检修中人员技术培训等方面着手进行长期合作。

这次业务洽谈,实现了电力运营公司热化试验中心进入电力检修维保市场的又一突破,初步产生了品牌效应。

不畏酷暑众志成城

夏日炎炎战酷暑,众志成城保设备。电力运营公司渭河项目部的全体员工坚守在一线,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着满负荷的发电机组,保证着设备的正常运转。

7月22日下午,#6炉丙磨煤机小牙轮承力轴承冒烟,项目部领导和锅炉制粉班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观察缺陷情况,研究抢修方案,组织人力进行抢修。伴着现场的高温、细碎的煤粉和震耳欲聋的机器噪音,工作人员全神贯注地拆卸大牙轮端盖、清理接合面、更换新轴承座、调整大小牙轮间隙、现场重新打孔定位,一遍遍地调试、一次次地拆装……经过几天几夜的辛苦奋战,25日下午,新轴承座已重新铰孔安装结束,#6炉丙磨抢修工作圆满完成。

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锻造能源工匠品牌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