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渭南市华州区贫困户张永强开启创业路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渭南市华州区贫困户张永强 身残志坚走向致富路在渭南市华州区柳枝镇南关村,提到张永强,人人都会对他竖起大拇指,他身残志不残,勤劳务实,依靠党的扶贫政策,用自己的双手和不服输的干劲,走上了脱贫致富

渭南市华州区贫困户张永强 身残志坚走向致富路

原标题:渭南市华州区贫困户张永强 身残志坚走向致富路

在渭南市华州区柳枝镇南关村,提到张永强,人人都会对他竖起大拇指,他身残志不残,勤劳务实,依靠党的扶贫政策,用自己的双手和不服输的干劲,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阳光大道。

张永强今年41岁,以前承包些小型建筑方面的活,一家5口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然而,2012年一场车祸让他失去了双腿,近二十万的治疗费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了许多外账,加上两个孩子的学费,导致家里生活十分困难。就像他的名字“永强”一样,身陷逆境的他并未被困难吓倒,始终坚持一个理念,只要勤劳就能摆脱困境。

“我虽然干不了体力活,但还有双手,不能总靠低保救助过日子,伸手向政府要钱么。”张永强用手一个个褪去自家3亩地种的核桃青皮,拿到市场上买,在微信上、网上销售,贴补些家用。2016年,村上把张永强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个孩子上学享受了教育补贴,张永强自己平时的康复费也能报销,日子渐渐好了起来。

听说现在贫困户自主创业有贴息贷款,还有相应的补贴,张永强就想找一条适合自己致富的路子。他主动找到村主任陈建平,村上立即免费提供了一块大路旁的空地,很快给他帮忙办下了营业执照。今年6月初,张永强建起了厂房,并购买了一台青皮核桃脱皮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如今正是核桃上市的旺季,最忙的时候从早上10点左右到晚上12点多才能休息,这不又添了一台脱皮机。”在脱皮机旁忙碌的张永强满脸笑容地说,“每斤脱皮费两毛钱,一天能加工两吨左右,再加上自己销售的五六吨核桃,一年毛收入有三五万元。”

提起一个月后,核桃采摘结束后的想法。张永强说,村里村外每年成熟的柿子挂在树上没人要,丰收的花椒要拿到很远的镇上低价卖出。他寻思着等拿到贷款后,去考察学习富平柿饼加工技术和韩城花椒烘干技术,逐渐扩大项目规模,并带动周边几十户贫困户和村民闯出一条长效致富路。(通讯员 杨宾 记者 周雨馨)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