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永锋:创新技术助脱贫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杨永锋:创新技术助脱贫本报记者 陈瑾 通讯员 淮文刚“克隆的苗子就是好,与邻家地里的苗子相比,枝叶没有病虫害,根系还发达。”8月5日,看着地里长势喜人的苹果树苗,宝鸡市

原标题:杨永锋:创新技术助脱贫

本报记者 陈瑾 通讯员 淮文刚

“克隆的苗子就是好,与邻家地里的苗子相比,枝叶没有病虫害,根系还发达。”8月5日,看着地里长势喜人的苹果树苗,宝鸡市扶风县绛帐镇仵康村贫困群众康满奇高兴地对记者说。康满奇的收获正是扶风县依托“乡土人才”助推脱贫攻坚的缩影。

今年50多岁的杨永锋是仵康村村民,早年在北京打工,后来返乡经营苗木生意。在苗木生产过程中,一位苗木专家告诉他,传统方式生产苗木周期长,而且抗病虫害能力差,现在苗木生产有一种叫“组培繁育”的新技术,建议他出去考察一下。杨永锋得到这一信息后,自掏腰包,来到山东一家农业高科技公司学习。在那里,他被这种利用植物细胞“组培繁育”工厂化生产苗木的新技术折服了。他在山东一待就是两个多月,跟着技术人员系统学习这种被人称为“生物克隆”的新技术。回到家里,杨永锋说干就干。他按照技术人员所讲的,购置了设备及原料,建起了车间,把自己关在里面搞试验。一年多时间里,他不知道失败过多少次,但从没有动摇过。最终,他成功掌握了这门新技术。

今年年初,村党支部书记仵耀斌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张铁柱主动上门找杨永锋,经过反复商谈,最终达成了合作协议,商定依托陕西贡果苗木繁育科技有限公司在仵康村流转200亩土地,建设组培脱毒苗木繁育基地,采取“村集体经济+公司+贫困户”的形式,由公司向贫困户免费提供组培脱毒苗木种苗、部分农资和技术指导,由贫困户在自家田地进行栽植和管理,成品苗木由公司统一收购,一年期的定价2元/株,两年期的4元/株。目前,仵康村已发展组培苗木产业50余亩,年底有望超过100亩。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