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联合延安等地策划推出红色旅游产品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上海联合延安等地策划推出红色旅游产品上海将联合其他城市推广红色旅游产品。上海将深化红色旅游区域合作,联合井冈山、嘉兴、遵义、延安等地,策划推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原标题: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上海联合延安等地策划推出红色旅游产品

上海将联合其他城市推广红色旅游产品。

上海将深化红色旅游区域合作,联合井冈山、嘉兴、遵义、延安等地,策划推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专题红色旅游产品和线路,实施“五个一”红色旅游系列宣传活动。“五个一”包括“共同推一首歌”“共同拍一部片”“出一本红色旅游指南”“搞一次红色发现之旅”“办一场音乐旅游推进会”。其中,红色推广歌曲《光芒》及宣传片将于七一前夕首发。

在6月5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丰富上海文化品牌,推进上海特色旅游业发展”提案专题座谈会上,上海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透露了上述信息。

上海将制定《上海市2018-2020年红色旅游发展实施方案》和《上海红色旅游基地服务规范》。同时,将红色旅游景区(点)资源整合、产品开发、线路设计融入到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中,推动红色旅游资源与周边旅游景区(点)、都市旅游、乡村旅游实现整合串联,融合发展。

除了红色旅游,上海众多的优秀历史保护建筑和名人故居,也将更加“可阅读”。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阅读建筑’项目,继续推进历史建筑的二维码设置工作。”徐未晚说,近期,上海市旅游局深入各区开展调研,会同黄浦、徐汇、静安、长宁、虹口、杨浦等相关部门,抓紧推进优秀历史建筑和名人故居二维码导览设置工作。同时,上海还将建立历史建筑旅游导览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可看、可听、可读”模式;建立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实现建筑阅读的“走近、走进”。

目前,上海共有优秀历史建筑1098幢,名人故居265幢。上海市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和所属区,积极推进优秀历史建筑向公众开放。比如,走进外滩建筑项目,就是在固定的时间,选择可开放的固定区域,形成开放的固定线路,让市民和游客能够“走进外滩建筑”里面。第一批推出了7栋建筑,为外滩源1号、和平饭店、中国银行大楼、浦发银行大楼、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上海电信博物馆和上海市外滩历史纪念馆。

据上海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吴瑞虎介绍,目前,上海已面向社会发布上海红色旅游线路和红色旅游口号,成立上海、嘉兴、吉安、遵义、延安红色旅游合作联盟。自工程实施以来,上海红色经典参观人数不断提升。特别是2017年,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人数明显增多,各大旅游预订网上有关中共一大会址的搜索、浏览量环比增长几乎都超过150%。同时,中共二大会址、四大纪念馆等红色景点成为游客参观热门景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