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炎炎夏日,给心灵一个“栖息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7日上午,陕西省监狱管理局服刑人员心理咨询矫治骨干团队的3名成员深入女子监狱,为服刑人员做心理健康专题报告,对教育转化顽危犯工作中的两个疑难案例进行现场督导,为监狱警察指出了教育矫治的方向,破解了

8月7日上午,陕西省监狱管理局服刑人员心理咨询矫治骨干团队的3名成员深入女子监狱,为服刑人员做心理健康专题报告,对教育转化顽危犯工作中的两个疑难案例进行现场督导,为监狱警察指出了教育矫治的方向,破解了工作难题。

报告会现场

专家组成员用她们丰富的专业知识对服刑人员以《快乐的女人最美丽》及《非语言的沟通魅力》为题进行授课,使服刑人员了解如何在监狱这样特殊的环境中正确处理人际关系,以健康、乐观的心态面对改造生活。

讲座中,大多数服刑人员谈到了自己在服刑过程中遇到的焦虑、抑郁、茫然、躁动等心理障碍,专家组成员会根据这些心理特点告诉服刑人员如何放下包袱,学会自我调试,排遣烦恼和不安,消除疑虑,轻松改造。

报告会现场

讲座中,专家组成员们还与服刑人员进行了游戏互动提问环节,对服刑人员提出的问题,她们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进行了精彩的解答,解决了改造生活中的心理困惑。轻松的交流、理解的氛围、共鸣的掌声,使服刑人员从心理上得到了减压和疏导,有勇气和信心面对以后的生活。

报告会现场

为了提升监狱心理矫治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当天下午,专家组成员与女子监狱心理矫治团队的警察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个案分析与诊断探讨,口传心授指导监狱警察在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过程中运用心理矫治方法,进一步提高警察的实战能力及专业水平。

专家组成员与女子监狱心理矫治团队的警察进行座谈交流

目前,女子监狱心理矫治团队以打造特色化心理咨询矫治模式为目标,高效吸纳当前先进的心理矫治技术,完善心理矫治功能,健全心理矫治体系,规范心理矫治工作流程,着力提升教育改造科学化水平,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供稿:郑东丽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