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麟北煤业铸梦之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1年11月8日,陕西麟北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麟北煤业公司”)园子沟煤矿开工典礼在麟游县两亭镇两天河畔的工业场区举行,标志着在宝鸡这块热土上,永陇矿区麟游区又一个大

2011年11月8日,陕西麟北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麟北煤业公司”)园子沟煤矿开工典礼在麟游县两亭镇两天河畔的工业场区举行,标志着在宝鸡这块热土上,永陇矿区麟游区又一个大型现代化煤矿将矗立起来。

启航:绘图关天经济带

园子沟煤矿坐落于宝鸡市麟游县北部,井田内煤炭地质储量约为13.8亿吨,可采资源量约为7.96亿吨,服务年限为71年。作为麟北煤业公司开发建设的第一对现代化矿井,园子沟煤矿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0亿余元,利税10亿余元,容纳就业人数达2000余人,可以满足宝鸡市及周边地区的煤炭需求,极大地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对于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关中—天水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2011.11.8开工典礼

奋斗:栉风沐雨麟北人

园子沟煤矿在项目自2011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宝鸡市、麟游县及两亭镇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帮助。在上级领导关心支持下,麟北人攻坚克难,忠诚奉献,奋力拼搏,项目建设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土地矿区土地征用是项目前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公司外协人员多次放弃休息休假,将办公地点前移至崖窑村中,白天走访摸底,了解村民所思所想,晚上入户与村民谈心、讲政策,经过数月的努力,最终,镇政府与村民签订了搬迁安置协议。2012年以来,麟北煤业公司与两亭镇崖窑村党组织通过互聘党组织副书记的形式结为联建共同体,按照互惠互利的原则,签订联建协议,开展村企联建,崖窑村积极为公司解决征地拆迁等难题,企业发展环境得到优化。2018年矿井建设进入最后关键时期,将在10月份进行试生产。

2018为年底建成投产奋进中的园子沟

挫折:砥砺前行誓不屈

从2013年开始,整改煤炭行业市场低迷进入寒冬,国家出台相应去产能政策,煤矿建设项目审批放缓,麟北煤业公司2015年矿井停工,公司队伍稳定面对巨大考验。“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在麟北人朴实的观念里,似乎永远理解不了什么是放弃和退缩,只知道坚持、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就是如此,在未来晦暗不明的日子,“打造关天经济带绿色能源基地”的信念从未动摇,项目停工那就“苦练内功” ,从精细化管理入手,奉行“精诚、精心、精细、精准、精益、精品”理念,提升管理效能,2017年公司获评汇森煤业精细化管理先进单位。困难,铸就了麟北人更加坚强的品格;困难,成就了麟北人团结奋斗的队伍;困难,造就了麟北人砥砺前行不屈的脊梁。

建设中的麟北煤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