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西安首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成功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推动西安硬科技发展、丰富西安本地双创服务,通过京东云、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等有效带动当地农业、文旅、军民融合等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8月29日,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京东集

京东西安首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现场

为推动西安硬科技发展、丰富西安本地双创服务,通过京东云、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等有效带动当地农业、文旅、军民融合等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8月29日,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京东集团-京东云主办的“京东西安首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历时6个月,复赛期间,共有60个项目参与角逐,其中硬科技项目占70%。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赛事为闭门赛,分为硬科技赛A、B组和消费升级领域赛,3场比赛同时进行。赛事采取评审专家打分形式,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四方面进行评分。复赛将会筛选出评分最高的硬科技类项目15个,消费升级类项目10个,总计25个项目,进入决赛;同时确定参加东令营培训和京东游学的项目人员名单;并签订10多位不同领域的创业导师。

据了解,复赛评审团中共有1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京东智能政府事务总监徐忠飞、奥克斯集团投资总监金晶、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余隋怀、航天电子侦察科技孵化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雷、赛伯乐投资总监蔡骊媛等负责人、投资专家、技术专家参与了本次评审。

评审专家国际工业分包合作与交流西安中心主任杨振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评审专家国际工业分包合作与交流西安中心主任杨振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表示,20个消费升级领域的参赛项目,不少项目,技术水平高、产业化能力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未来可能形成产业规模和经济社会效益,投资收益非常可观。

参赛企业陕西凯星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新正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参赛企业陕西凯星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新正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时介绍说:“公司本次参赛的项目是‘智慧节能能源管理平台’”,属于硬科技领域,该平台可为医院、酒店、工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等提供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利用电力载波通讯技术,不必费时耗本另铺专线,只要在原有电力网上嫁接智能电表就可实现住宅的智能化,真正实现物联网。希望通过参加京东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该项目能够被更多的投资机构所了解、更加市场化,成为西安硬科技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悉,为了吸引硬科技行业更多高端人士的目光,推进西安航天产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投资环境,促进创新,大赛前一天,主办方还举办了“推进西安市航天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西安城市决赛”。

论坛上,各个专家围绕航天产业创新发展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其中中国工程院、国际宇航科学院戚发轫院士以《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为主题、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王博博士以《北斗产业发展概况》为主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指挥、长征十一号总指挥杨毅强以《火箭发展及前景》为主题、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王博士以《北斗产业互联网生态体系》为主题分别进行了演讲,引起不少硬科技领域航天方面实力企业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