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柬对接“一带一路”战略 让陕西文化“走出去”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9月7日,备受期待的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如期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携手柬埔寨西安商务中心,本着“弘扬丝路精神,凝聚产业力量”主题

展会现场

2018年9月7日,备受期待的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如期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携手柬埔寨西安商务中心,本着“弘扬丝路精神,凝聚产业力量”主题,学习和借鉴世界各国和中国优秀的文化资源,进一步扩大柬埔寨和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贸易,促进双边的文化产业升级发展。

去年5月份,柬埔寨政府总理洪森亲自为柬埔寨西安商务中心成立揭牌,柬埔寨西安商务中心紧密对接中国“一带一路”战略,

引导陕西企业立足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加文化含量和产业附加值、把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开拓东南亚国家市场,积极参与海丝路沿线国家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提升双方文化软实力,推动双边可持续发展。

现场交流

在今年举行的第三届丝绸博览会“一带一路”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国际交流合作论坛上,柬埔寨商务部贸易司和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签署了《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合作备忘录》,就共同推动营造开放、互利、公平、法治的国际合作市场环境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和探讨,为陕西和国内企业“走出去” 提供了更加舒适的营商环境。

柬埔寨西安商务中心主任李月表示,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对于推动企业参与境外竞争与合作,开拓国际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说,柬埔寨目前进一步全方位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柬埔寨西安商务中心愿为国内外文化企业创造和提供详尽的投资咨询和更加顺畅的对接服务,推动柬埔寨和中国在教育、文物保护、旅游、农业、经贸等各领域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