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届西部文博会签约项目45个 总金额达310多亿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本届文博会签约项目45个 总金额达310多亿元昨天上午,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文博会共签约项目45个,总签约金额达310多亿

柬埔寨舞蹈 记者 尚洪涛 摄

原标题:本届文博会签约项目45个 总金额达310多亿元

昨天上午,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文博会共签约项目45个,总签约金额达310多亿元,签约项目分别来自河北、浙江、陕西等省份,涉及文化投资、出版传媒、影视演艺、文化旅游、文化园区、文化科技融合、数字文化以及特色文化小镇等多个文化产业门类,无论是项目规模,还是项目质量,均有大幅提升。

此次签约的项目不仅有西部地区的文化项目,陕西VR数字化技术研究实验室项目、凤县羌文化产业园开发项目、西北民间传统工艺传承发展中心项目、延安的文化教育培训基地项目、枣园红色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渭南的西北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北极星数字文化产业园项目等,也有浙江和河北的文化项目,如浙江的中国(柯桥)新锐电影节暨“新锐100”电影扶持计划项目、河北的巨室乐心谷生态音乐度假山庄项目。项目投资量大,附加值高。据介绍,绝大部分是投资额过亿元的大项目。

此次45个签约成果充分体现出中国西部地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优势,对打造旅游产业巨舰,抢占中国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先机,激发文化产业创新活力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也对完善西部地区文化产业链条,提高行业集中度和产业效益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也将形成西部文化产业各种业态齐头并进的态势,大大提升西部文化产业整体竞争力。

此外,昨日浙江、广西、四川以及陕西等省、自治区,还对16个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项目进行了推介,特别对陕西广播电视集团的云平台数字博物馆项目、宝鸡的秦源文化产业园项目、宝鸡市蟠龙(国家)森林公园、延安《传奇延安》影视邀请续写项目、韩城《凤凰坪》影视项目以及浙江绍兴的中国(柯桥)新锐电影节暨“新锐100”电影扶持计划项目等进行了重点推介。这些项目都经过深度谋划和包装,普遍具有文化内涵深厚、建设要素齐全、市场前景看好、示范带动性强、预期效益大等特点。本次推介会是西部文化单位破解文化企业融资难的具体举措,为文化金融联姻搭建了对接合作平台。  

记者 张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