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名人说浐灞丨“春天”来了!叶一剑眼中的浐灞迎来新机遇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生态的红利营商环境的提升浐灞得利于自身的优势和地位以全球视野调整内部变革开拓区域发展新战略叶一剑,方塘智库创始人。他致力于通过对区域经济、城市、建筑、商业与公共价值等领域的持续深入研究,完成对国家变革

生态的红利营商环境的提升

浐灞得利于自身的优势和地位

以全球视野调整内部变革

开拓区域发展新战略

名人说浐灞丨“春天”来了!叶一剑眼中的浐灞迎来新机遇

浐灞生态区

叶一剑,方塘智库创始人。他致力于通过对区域经济、城市、建筑、商业与公共价值等领域的持续深入研究,完成对国家变革的记录和思考。

生态环境优异的浐灞,在他的眼中,如今已经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浐灞的春天”

对“浐灞的春天”这个话题,我们一直念念不忘的原因就是去年突然发现它所在的城市西安开始变得与众不同。除了之前它在国际上惯有的知名度以外,它整个城市的气象或内部治理、产业的一些突破也变得很不一样,而且它在交通层面打通了西安到成都,以及之前它和西北地区深度的互动,再加上“一带一路”对它新的定位,就使得它需要在整个大的区域战略格局里重新找到一个新的战略定位。当一个城市变得很大不同时,浐灞生态区也会随着城市的水涨船高,它的价值变现也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在这种情况下,浐灞可能迎来了它的春天。在今天这个时期生态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而言,它具有多重的红利色彩。比如对一个度假的人群来讲,他对生态的选择会强于其它元素,也就是说生态的优化会成为所有城市转型发展最重要的资源依托。

生态的红利在今天有一个很高的战略维度,主要就是在新的消费时代的价值认知里,它发生了一个很大的转换,那么生态在这里面占得比重也会越来越高,除此以外还会有一些科技的、创意的等等,所以生态的红利应该是新一轮社会的价值认知的一个重要构成。

从这个角度来讲,浐灞跟西安和其他地区的区别之一,就是它不仅仅可以依附于整个城市的价值变现,而且它能够提供其他地区所不能提供的整个价值增量,这是今天在思考浐灞生态区时,相对于其他区来讲更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

名人说浐灞丨“春天”来了!叶一剑眼中的浐灞迎来新机遇

浐灞生态区

现在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和以前很大的不同就是它每天颠覆性故事的出现比原来的频度要高,而且在这样一个此消彼长的产业格局里,它在短时间内成就一个企业的市值和规模的速度是以前所没有的,这种情况下对后发地区而言就多了更多的换道超车的可能性。

名人说浐灞丨“春天”来了!叶一剑眼中的浐灞迎来新机遇

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陈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