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监狱别样练兵 开展罪犯“四知道”技能比武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大学习大整顿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西安监狱十监区着眼监区工作特点,坚持实战引领,以提高警察履职能力为抓手,从基础用力,开展了罪犯“四知道”技能比武,奏

西安监狱开展罪犯“四知道”技能比武

“大学习大整顿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西安监狱十监区着眼监区工作特点,坚持实战引领,以提高警察履职能力为抓手,从基础用力,开展了罪犯“四知道”技能比武,奏响了不一样的“练兵”新曲。

西安监狱开展罪犯“四知道”技能比武

掌握罪犯“四知道”是监狱人民警察的基本功,是对监狱人民警察的基本业务要求。熟悉罪犯“四知道”,有利于警察掌握犯情,做好个别教育,提升教育改造质量和水平。

西安监狱开展罪犯“四知道”技能比武

形式新颖

利用多媒体平台编程,从罪犯照片背面、侧面、正面辨认,表格罗列罪犯信息内容,进行内容具象化。

表格罗列罪犯信息内容

流程严谨

按照警察包组罪犯,逐人逐项进行考核。警察辨认罪犯背面照片4秒、侧面照片4秒,答出罪犯姓名、年龄、家庭住址、罪名及刑期,超时自动转入下一罪犯。每名警察限时240秒,回答20名罪犯“四知道”内容。

评分精准

答全罪犯“四知道”方可得分,根据回答内容的准确性打分,姓名答不出扣2分,其它信息回答少1项扣1分。

比武现场的警察

比武现场,老警察态度认真、沉着冷静,年青警察思路清晰、思维敏捷。

监狱将进一步完善充实罪犯“四知道”考评内容程序,在监狱全面推开,对全体警察进行考核,夯实改造基础工作,提高警察业务素质,真正把大学习大整顿大练兵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文、图:雒光锋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