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在富平监狱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6日下午,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陕西省富平监狱现场赛开幕。大赛由司法部法制宣传司指导、法制日报社主办、法治周末报社承办,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富平监狱共同组织。法制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邵炳

9月6日下午,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陕西省富平监狱现场赛开幕。大赛由司法部法制宣传司指导、法制日报社主办、法治周末报社承办,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富平监狱共同组织。

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在富平监狱举办

法制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邵炳芳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富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霍峰等监狱领导出席活动,部分干警及全监60余名服刑人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比赛现场

比赛进行了一个小时,40名选手共答题6000余道,正确率90.66%。 

选拔赛中,40名服刑人员在平板电脑“快乐学法”APP上同时答题。6分钟答题结束后,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二环节。

晋级赛中,6名选手通过抽签,分成3组,登台进行PK,大屏幕同步显示答题结果。经过激烈的角逐,3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

决赛中,3名选手继续登台捉对厮杀,依次进行车轮战,你追我赶,互不示弱,电子屏幕上的答题成绩一路飙升,相差无几,比赛现场气氛空前紧张,台上选手每答对一题,都会迎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来自四监区的服刑人员乔某以满分摘得本场比赛冠军。在紧张的比赛间隙,还进行了观众互动答题,有7名观众对答如流,得到现场奖励。

比赛现场

服刑人员王某说: “以前学习法律都是死记硬背,相对比较枯燥,学习积极性不高,这次‘快乐学法’深深吸引了我,让我学得更快,记得更深,理解得更透,后面如果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加。

此次“快乐学法”比赛是陕西省监狱管理局、陕西省富平监狱充分利用新媒体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普法教育的有效手段,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效果明显。他强调,今后要把这种做法总结好、推广好、发挥好,进一步强化普法助推改造的功能,继续努力,为打造文明、平安、法治监狱做出新的贡献。

大赛结束后,邵炳芳一行参观了富平监狱红色法治文化展厅,实地查看服刑人员劳动、生活现场。

供稿:李平 杨欢 贺栋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