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边播放音乐一边喷射水枪 民警智救轻生跳楼姑娘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一边放音乐一边喷水枪 民警智救轻生姑娘“有人想跳楼!”9月26日早上9点不到,温州瓯海某小区,一位20多岁的姑娘爬上四楼卧室窗台,一只脚悬在空中,手抓着窗户,整个身子在

一边放音乐一边喷水枪 民警智救轻生姑娘

原标题:一边放音乐一边喷水枪 民警智救轻生姑娘

“有人想跳楼!”9月26日早上9点不到,温州瓯海某小区,一位20多岁的姑娘爬上四楼卧室窗台,一只脚悬在空中,手抓着窗户,整个身子在半空中摇摇晃晃,欲往下跳。

辖区潘桥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胡志文火速赶往现场。

民警跑到姑娘卧室门口,发现房门已被反锁,只有爬上两米多高的房门上才能看到室内情况,“我不会开门的,你们也不用劝说我。”姑娘情绪很激动。

无奈之下,民警借助扶梯,倚靠着房门和她对话:“不要激动不要激动,有什么话跟我们说,我们帮你去沟通……”

另一边,消防队员迅速在楼下铺设气垫,架设相关安全防护措施。

姑娘脾气这么倔,怎么办?民警、街道工作人员和消防人员在现场先想了一套方案:救援人员从五楼吊下来,把姑娘往里推,然后高压水枪在下面喷射进行阻挡。

“但是后来发现这招行不通,因为五楼的阳台是往外凸的,下来的时候不能立刻到四楼的窗台,被姑娘发现后更麻烦了。”民警胡志文说。于是,他们想出了第二套方案:从隔壁住户家进入,然后用工具把姑娘往里面推。

“但隔壁住户家的工具有限,只有叉子。”胡志文说。

时间一秒一秒过去,空气都仿佛凝结了。

民警很谨慎,只能靠言语交流吸引姑娘注意力,为消防队员突击救人争取时间。

姑娘依然不听劝说,而且情绪越来越激动,“你们如果进来,我马上跳下去!”

言语中,姑娘流露出自己喜欢音乐。于是胡志文话锋一转,拿出手机,搜到了姑娘最喜欢的一首歌——南拳妈妈的《奇迹》。

听到音乐,姑娘似乎放松下来,像是沉浸在其中。

见此情景,一声“行动”,消防队员从隔壁楼窗户跳出,拿着叉子强行将姑娘推到了室内。

没想到,这个倔强的姑娘试图再次爬向窗外。正在这时,楼下高压水枪立刻喷射阻挡,胡志文顺势从房门上的空当跳入室内,第一时间紧紧抱住姑娘。

耗时3个小时的救援结束,化险为夷。

事后了解到,姑娘是因为近期工作压力大,与父母沟通不畅才有了轻生的念头。

本报记者 孙燕 通讯员 吴茫茫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