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多措施打造科技创新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引擎本报讯(记者 张梅) 记者从9月27日召开的2019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我省将不断深化科技计划管理,多措施打造科技创新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我省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引擎

本报讯(记者 张梅) 记者从9月27日召开的2019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我省将不断深化科技计划管理,多措施打造科技创新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

提高引领前沿的源头供给能力和产业技术的融合发展能力,加快产业迈向中高端。我省将组织实施好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技术创新引导计划、创新能力支撑计划,对重大领域、重点方向进行前瞻部署。同时,我省将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强化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的系统布局,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

提高创新创业的要素聚集能力,打造“双创”升级版。我省将不断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创业孵化链条,推动众创空间向专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引领,建设一批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高校、科研院所和创新领军企业;统筹全省优势资源,在重大创新领域布局建设一批创新基地;强化企业的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培育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我省将通过建设“科技云”平台数据中心,构建覆盖产业创新全链条、各环节的数据系统,用科技数据支撑经济决策;采取平台+数据的管理服务模式,不断完善高新区内的各类创新平台,促进开源开放共享共用;实施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发展特色产业,以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

提高领军人才的培育造就能力。我省将充分依托重大科技项目和高水平科研基地,大力培养造就一大批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与此同时,为了充分调动创新人才的积极性,我省明确在科技项目评审中,要综合考虑负责人和团队实际能力与项目实施要求,不把发表论文、承担项目、获奖成果及获得专利、荣誉头衔作为限制性条件。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