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加大铁腕治霾力度 418人工作不力被追责问责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今年以来我市加大铁腕治霾攻坚力度418人工作不力被追责问责本报讯(记者 文艳) 9月26日,记者从市政协十四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铁腕治霾攻坚力度,418人因治霾工作不

原标题:今年以来我市加大铁腕治霾攻坚力度

418人工作不力被追责问责

本报讯(记者 文艳) 9月26日,记者从市政协十四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铁腕治霾攻坚力度,418人因治霾工作不力被追责问责。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铁腕治霾攻坚力度,加严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力度,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治霾工作扎实开展,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截至9月23日,优良天数134天,同比增加4天;臭氧污染天数50天,同比减少11天。在2017年因铁腕治霾工作不力被追责问责964人的基础上,今年以来进一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结合《电视问政》《每日聚焦》《觉风政风热线》、日常督导检查、领导批示、月度考核等情况,共对418人因治霾工作不力予以追责问责,其中党纪处分67人、政纪处分68人、组织处理210人,诚勉59人,其他问责14人。

下一步,我市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担当,紧盯生态环境部正在我市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转办问题和前期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逐一销号,确保各类问题按时限、按要求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深化开展全市大气污染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紧紧围绕省市年度治霾方案确定的各项治霾任务,一项一项攻坚,一项一项突破,确保各项治霾措施尽快落地见效,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特别是针对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的主要因素PM10、PM2.5,突出抓好颗粒物控制、柴油车污染整治等重点工作。

我市还将切实加快平台建设,提速开发、建设“智慧环保”综合监控指挥平台项目,尽快搭建起全市统一的网络支撑平台、数据交换平台等基础技术平台,构建起“线上千里眼、线下网格员、监管无盲区”的铁腕治霾综合监控指挥体系,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的靶向管控。切实强化重点时段管控。严格对标汾渭平原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要求,精准制定秋冬季攻坚治理措施,确保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