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洛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三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商洛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开办企业 获得电力不动产登记三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本报讯(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赵莎莎) 9月2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rd

原标题:商洛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开办企业 获得电力

不动产登记三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赵莎莎) 9月2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第十六场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商洛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精简比例达49.6%。

今年以来,商洛市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系列活动,全市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市场活力不断释放。今年前8月,全市新增企业2202户,同比增长21.65%;新增个体工商户7919户,同比增长34.56%;民间投资增速达52.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6.5个百分点。上半年,商洛市开办企业、获得电力、不动产登记三项指标在全省营商环境监测评价中排名第一。

简化流程压环节,持续提升审批效率。商洛市积极推行极简审批,企业微信办照率达到70%以上,营业执照当场办结率达到90%以上;企业开办涉税信息确认“零材料”,企业开办环节数压缩为5项,开办时间缩短为2.66个工作日;社会投资核准(备案)类项目审批环节由29项压缩至22项,由285个工作日缩减至117个工作日;中介服务时限由92个工作日缩减至76个工作日;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时间平均缩短60%,等候时长缩短71%。

优化服务提效能,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目前,商洛市网上大厅已基本建成,商洛市率先成为与省级政务服务网实现互联互通的地市之一。

深化改革优环境,规范政府监管行为。商洛市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以“减少经济领域投资、生产经营活动审批、职业资格许可、行政性事业收费”为重点,依法依规对52个市级部门(单位)367项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先后下放和取消市级行政审批事项182项,精简比例达49.6%,超额完成省上下达“三分之一”的目标任务。同时,商洛市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初步构建起全市“一网联动、随机抽查、协同监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执纪问责,健全监督举报机制。商洛市通过强化执纪问责、信用激励和失信惩戒等机制,加大投诉举报查处力度,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着力打造公平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