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北文化艺术创作基地落成 培育特色文化旅游产业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北文化艺术创作基地落成9月19日,陕北文化艺术创作基地启动揭牌暨陕北秧歌人才队伍提升班开班仪式在榆林市绥德县田庄镇贺家庄村举行。建设陕北文化艺术创作基地,是陕西省文化厅贯彻中央及省上脱贫攻坚

原标题:陕北文化艺术创作基地落成

9月19日,陕北文化艺术创作基地启动揭牌暨陕北秧歌人才队伍提升班开班仪式在榆林市绥德县田庄镇贺家庄村举行。建设陕北文化艺术创作基地,是陕西省文化厅贯彻中央及省上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和落实《陕西省“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的实际举措,同时也是帮扶贺家庄村脱贫致富、助力绥德建设文化强县的有力抓手。 

陕北文化艺术创作基地由陕西省文化厅、榆林市政府、绥德县政府共同建设,一期工程用地约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9月19日当天,由陕西省艺术馆主办的首期陕北秧歌人才队伍提升班开班,来自榆林的30余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基地建成后,将切实发挥好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带动和帮助贺家庄村及周围村庄全面脱贫奔小康;紧紧围绕“文化艺术创作、民俗文化传习、文化人才培训、文化产业示范、民俗文化体验”等五大功能,赋予基地丰富多元的陕北文化元素,努力培育具有陕北特色的文化产品和产业;优化周边环境,着眼基地长远发展,结合绥德县美丽乡村规划,系统抓好基地周边环境的美化升级,努力打造富有陕北乡村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  

(记者 曹瑞)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