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国中:强化考核问责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层层夯实责任 强化考核问责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本报讯10月1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会暨关中地区“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推进会。省长刘

原标题:层层夯实责任 强化考核问责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 10月1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会暨关中地区“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推进会。省长刘国中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副省长陈国强出席会议。

刘国中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国大气污染防治的主战场之一,陕西大气污染防治责任重大、形势严峻、压力逼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刘国中强调,要积极作为、主动治理,真抓、实抓、细抓,坚决落实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各项既定部署。要注重遵循规律,聚焦散煤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统筹“油、路、车”管理等重点领域狠下功夫,深入开展“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不断提高环境综合治理能力。要注重严格监管,保持铁腕执法、有案必查、违法必究高压态势。要注重共治共享,强化各部门信息共享、多地区协同治理,加快构建高效统一的应急联动体系。

刘国中要求,要加快建立严密责任体系,在抓早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高质完成。要坚持考核与问责两手抓、两手硬,对各地空气质量改善和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进行日公布、月调度、月排名、季考核,对工作不力的市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权责一致”的原则实行严格问责。要通过媒体及时公开空气质量和污染信息,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共同保卫蓝天的良好氛围。

会上,梁桂通报了全省1-9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陈国强传达了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就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西安、咸阳、渭南市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环境保护厅主要负责同志和“一市一策”科研团队代表作了发言。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铁腕治霾工作组成员单位、市(区)县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