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住宿业中高端酒店需求大 亲子游游客数量多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透过大数据看西安住宿业——中高端酒店需求大 亲子游游客数量多本报讯(记者 张杨)昨日上午,在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与世界同行—&mdas

原标题:透过大数据看西安住宿业——

中高端酒店需求大 亲子游游客数量多

本报讯(记者 张杨)昨日上午,在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与世界同行——西安旅游国际化发展”平行分论坛上,众荟信息CEO林小俊博士发布了《国际视野下的中国住宿业大数据分析》报告,对于西安酒店住宿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解读。

“作为千年帝都、历史名城,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城市整体招商引资持续旺盛,带动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近年来境内外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持续增长,很多国际品牌酒店也将目光投向这里,让西安的酒店市场再次升温。”林小俊在报告中指出,从2015年到2018年,西安酒店的需求和供给量都在持续增长,而其中需求增长远远大于供给增长。尤其是2018年西安酒店需求热度增长迅速,在同等新一线城市中炙手可热,同比2017年需求热度增长了近一倍,说明西安酒店业仍然面临巨大的潜力与机遇。

同时,林小俊还指出,西安酒店的等级发展相对失衡,面对消费的需求日益多元化,西安目前仍然存在整体市场以中低档酒店为主、供给档次结构不平衡的问题。这就要求运营者要重视存量酒店、升级老旧酒店、清晰品牌定位、避免同质化。同时,酒店的分布在各个城区间也不平衡,城内、城南的酒店数占到63%;城西发展速度不足,商圈较少,较为滞后;城北及城东地区,拥有诸多自然文化景观,完全具有开发酒店的市场条件,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数据还说明,西安酒店市场受旅游季节影响明显。今年2月,得益于西安市筹办的“西安年·最中国”新年民俗文化活动的宣传推广,西安酒店市场需求热度较2017年同比增长了85%;普通节假日里西安酒店需求亦集中爆发,需求热度往往是平时的两倍之多。由于政策的利好,市场的活跃,高端酒店竞相抢占市场,供给量需求显著增长,同时也推动了西安平均房价的增长。

在口碑方面,自2015年以来,西安酒店服务品质较为稳定,慧评分一直保持在84分以上水平。随着移动端技术的发展,酒店的预定方式越来越便捷。超过半数的游客都会选择当天入住,旅游说走就走的特性愈加明显。同时,西安的家庭亲子游出行远超新一线平均值,达到了28%。林小俊也认为,家庭出游用户消费需求是不一样的,酒店经营者应针对客人的不同需求做出相应的产品设计,进一步提升用户感受。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