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发展机遇多实力圈粉 清华大学掀起“西安热”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西安实力圈粉 清华大学掀“西安热”本报讯 10月10日,“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隆重开幕

青年学子认真聆听报告会。

原标题:西安实力圈粉 清华大学掀“西安热”

本报讯 10月10日,“习语金句·百校千言”当代书法名家进高校翰墨巡展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隆重开幕。团中央常委、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廉思,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凯等出席活动。团中央学校部向西安市授旗。

活动期间,由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万名学子看西安——名人名家报告会”在清华校园开讲。本次报告会以“越了解越深爱——与名人相聚,和西安相遇”为主题。报告会上,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凯现场与清华学子互动交流,并向青年学子发出邀请,欢迎青年朋友走进西安,了解西安,创在西安,赢在西安。卢凯说,西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望人才,西安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能够引来人才、留住人才。大西安在加快国际化进程中正迎来城市发展的新机遇,必将为青年才俊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机遇和条件。

报告会上,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蔡固顺介绍了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青年大学生共话大西安城市机遇和青年发展,共同畅想大西安的美好明天。“大西安,我去定了。”清华大学研究生李伟在报告会结束后说,西安现在生活环境、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人才新政也有许多亮眼的政策,这对我很有吸引力,毕业后就计划去西安。

“通过这次活动,我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西安独特的文化魅力、创新创业的巨大活力,西安不仅是网红城市,而是一座活力与实力并存的城市,值得我托付终身。”清华大学学生高飞一直在关注西安的发展,他认为,不管是从市场环境还是政府的服务,西安一点不亚于南方城市。“行政效能革命、五星级店小二、车让人、落户政策等举措让西安的对外形象焕然一新,我相信,西安未来的发展前景肯定会越来越好,机会也会越来越多。”

今年以来,西安正在以塑造“创新创业之都、全球硬科技之都、世界文化之都、世界旅游时尚之都、国际生态智慧宜居之都”的五都城市新形象为主要内容,不断加大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追赶超越步入新时代,迎来城市发展新机遇。为了让更多青年大学生了解西安、充分感受西安的创新活力及城市最强“西引力”,今年西安陆续开展了“万名青年学子看西安”、“百校青年才俊话西安”、“百所高校团队宣西安”等主题活动。                                 

(欣闻)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