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社区工作人员比我的亲人还要亲”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1 第期

原标题:孤寡老人送锦旗感谢社区照顾

“他们比亲人还要亲” 

本报讯(记者 陈静)“社区的同志们对我太好了,真心感谢他们!”近日,延光社区居民93岁的湛正绪,将一面写着“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锦旗送到了延光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感谢社区一直以来对她的照顾。

湛正绪老人在延光小区已住40多年。儿女们学校毕业后不是在外地就是在国外,2013年老伴去世后,湛正绪老人过上了独居生活。现在靠老伴单位每月700元的遗孀补贴和政府每月200元的老龄补贴生活。对于生活的困难,老人尚可克服,但却常会感到孤单。自从社区工作人员频繁登门之后,湛正绪老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困难,找社区”是湛正绪老人的口头禅。那天戴上老花镜把社区几个工作人员的电话仔细记在小本本上后,有事她就会翻开放在显眼处的小本给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

“听说我腿疾犯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帮我打扫卫生、做饭洗衣,隔三岔五就会有人来看看我,陪我说说话,给了我很多心理安慰和精神支持。”提起社区工作人员,湛正绪老人赞不绝口。她说:“我河南老家的亲人基本都不在了,这些年社区经常带着米面油等好多东西来看我,事事惦记着我,他们真的比我的亲人还要亲。”对此,延光社区工作人员感到无比欣喜,同时也深深感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表示今后一定继续关爱辖区老人,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感。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