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西安国际硬科技“芯”产业创新创业峰会落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10月11日,在全国双创周期间,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园发展中心、西安芯禾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西安国际硬科技&lsquo

2018年10月11日,在全国双创周期间,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园发展中心、西安芯禾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西安国际硬科技‘芯’产业创新创业峰会”在西安志诚丽柏酒店顺利召开,300多位来宾莅临会场。峰会以“芯智造创未来”为主题,以“‘芯’智造产业化”为核心,结合当今硬科技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涉及到硬科技“芯”产业的创新发展和“芯”智造在各产业方向的应用。本次活动得到了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杨东

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杨东表示,西安现在已经将“硬科技”作为城市产业的新名片。而硬科技“八路军”中的航空航天、光电芯片、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都离不开集成电路这一核“芯”。因此可以说,要发展硬科技,应当首先发展集成电路产业,而双创正在源源不断地向这一产业赋予新动能。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指引下,这些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才能形成的原创技术将得到有效扶持。而在此期间,西安作为高新科技城市的新秀,打破传统古城的陈旧标签,用自身实力为硬科技提供绝佳的发展条件。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信息部主任任振川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信息部主任任振川表示:“中国集成电路的增长达到23.9%,这个主要来自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存储器旺盛的需求和涨价,第二个就是人工智能。同时由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汽车电子新兴市场的带动,预计今年和未来两三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和中国的集成电路产业应该会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西安博瑞集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博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