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信用管理办公室与中建银行陕西省分行签署“银信互动 助力普惠”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陕西省信用办与建行陕西分行签署了“银信互动助力普惠”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围绕信用信息共享、数据直连、创新服务、信息安全、联动推进等方面推进战略合作。根据协议,省信用办将

近日,陕西省信用办与建行陕西分行签署了“银信互动助力普惠”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围绕信用信息共享、数据直连、创新服务、信息安全、联动推进等方面推进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省信用办将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双方管理规定条件下,向建行陕西分行提供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基本信息、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信息、行政许可信息和行政处罚信息等。建行陕西分行将结合自身经营发展特点,融合公共信用数据与多维度企业信息,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信息技术,积极探索创新普惠金融专项信贷产品,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完善信贷产品风险管理机制,提升小微企业融资可获得性、便捷性和服务效率,对普惠金融及国家重点扶持领域和行业给予重点金融支持,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悉这是省信用办推进公共信用信息社会化应用的重要举措。目前全省已有50多家银行有明确的信息互联共享要求,省信用办率先和建设银行开展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建立以银信互动为载体、助力普惠为目的的银信合作机制,推进公共信用和银行信用的有效对接,实现信用信息的共建共享;深化信用研究,共同推进信用信息综合分析和应用,探索更多信用应用场景。根据相关计划,在建设银行试点取得经验后将在全省金融领域全面推广。

稿件来源:陕西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