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籍企业家安景川3年资助贫困生45万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铜川好人多,爱心如泉涌。10月10日上午,铜川籍爱心人士、深圳企业家安景川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铜川市第五中学举行。安景川专程从深圳赶回,慷慨解囊82000元,资助该校品学兼优贫困学生164名。同时,还为广

铜川籍企业家安景川3年资助贫困生45万元

铜川好人多,爱心如泉涌。10月10日上午,铜川籍爱心人士、深圳企业家安景川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铜川市第五中学举行。安景川专程从深圳赶回,慷慨解囊82000元,资助该校品学兼优贫困学生164名。同时,还为广阳中小学、阿庄中小学、红土中学、印台中学的贫困学生捐助近7万元。这已是安景川连续第三年为家乡学子创造更好的读书学习条件而进行的捐助了。三年来,他共计捐献助学金45万元。

铜川籍企业家安景川3年资助贫困生45万元

今年48岁的安景川生在铜川,长在铜川,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说:“作为一个铜川人,得知家乡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因为家庭贫困,完成求学之路有困难,而近些年,我经过艰辛创业,目前拥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就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对贫困学生尽一份爱心,更希望借助捐资助学活动,呼吁社会更多的人来关注贫困学生,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积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助力贫困学生拥有更好的学习条件。”

铜川籍企业家安景川3年资助贫困生45万元

他介绍,捐资助学的另个一个原因,也是为了了却母亲的心愿。小时候家里也比较贫困,母亲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一直教育子女发奋学习、自强自立,将来用学到的知识和尽自己的能力来回报社会。他这些年一直按母亲的要求去做,前多年就开始捐助希望工程以及贫困学生,陆续捐助有几十万元。3年前回铜川,又与印台区教育局联系,开始系统进行捐助,每年拿出15万元,资助家乡学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目前已出资45万元,共资助学生600名。

他说,这几年,他每学期都会收到一些受助学生寄给他的感谢信、成绩单,汇报他们的思想和学习情况,让他感觉挺温暖,也觉得自己的捐助很有意义。

市五中校长刘文怀说:“安景川作为一名企业家,在发展企业、发展经济的同时,不忘乡亲、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关心青少年成长,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家乡、对教育的一片爱心令人感动,也激发了各位同学努力学习的斗志,激励我们全体教职工办好教育、服务学生的热情和责任感。”

铜川籍企业家安景川3年资助贫困生45万元

受助学生冯靖宇说:“安伯伯的爱心资助,不仅从物质上帮助了我们这些家庭贫困、生活困难的学生,也给了我们精神动力,使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不断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资助自己的爱心人士。”

稿件来源:铜川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