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沈爱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沈爱兰,女,1973年10月生,耀州区瑶曲镇聂家河村民。2015年12月被评为第一届铜川市孝老爱亲好人。沈爱兰家五口人,公公83岁高龄,丈夫残疾,59岁的哥哥患有先天性智障,16岁的孩子因家庭负担重辍

沈爱兰

沈爱兰,女,1973年10月生,耀州区瑶曲镇聂家河村民。2015年12月被评为第一届铜川市孝老爱亲好人。

沈爱兰家五口人,公公83岁高龄,丈夫残疾,59岁的哥哥患有先天性智障,16岁的孩子因家庭负担重辍学在家。

2004年,丈夫意外受伤导致残疾,家里唯一能干的劳动力倒了,重担全压在沈爱兰肩上。丈夫患病后,沈爱兰每天帮他按摩、疏导心情。当时,多病的婆婆还躺在炕上,沈爱兰照顾着婆婆和丈夫,还要料理繁重的家务,常常忙得头晕脑胀。后来,经过每天锻炼,丈夫终于能站起来,虽然至今还不能干啥重活,但沈爱兰还是感到特别欣慰。

2009年,婆婆病重去世。沈爱兰忙前忙后张罗丧事。2012年冬的一个雪天,公公出门滑倒在地,摔断了腿。家里借了四万元为公公做手术。这段时间,既要陪公公住院治疗,还要照顾家里,沈爱兰心力交悴。最终,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公公的腿一天天好了起来。

在家庭一次次发生变故后,沈爱兰不离不弃地照顾家人,在最困难的时候,她选择了坚守,用爱撑着贫病交困的家已经度过了10个年头。

稿件来源:铜川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