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多家银行下调理财门槛 一万元即可投资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多家银行下调理财门槛一万元即可投资本报讯(记者 王赫)9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资管新规,将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此前的不低于5万元大幅下降到不低于1万元。记者了解到,西安各家银行反应迅速

西安多家银行下调理财门槛一万元即可投资

原标题:西安多家银行下调理财门槛

一万元即可投资

本报讯(记者 王赫)9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资管新规,将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此前的不低于5万元大幅下降到不低于1万元。记者了解到,西安各家银行反应迅速,截至目前,包括中、农、工、建、交、广发、光大等近十家商业银行相继下调理财产品起售点,1万元起购。

理财新规出台仅仅两天后,就有银行采取了行动。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30日,建设银行将正在募集的“乾元—惠享”(季季富)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5万元调整至1万元。该产品成为了首个按照新规降低购买门槛的理财产品。

随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陆续宣布下调相关理财产品销售起点,并从10月1日开始实施。农业银行长安区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调整了数十款理财产品销售门槛,最低1万元起,包括现金管理类、挂钩股票和黄金类理财产品。

国庆节后,更多银行加入理财“低门槛”行列。交通银行在10月8日起,对部分面向个人客户销售的存量及在售公募理财产品起售金额调整为1万元起,同时也调整了部分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起存金额。10月9日起,广发银行下调部分非保本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至1万元;兴业银行对部分面向个人客户销售的存量及在售公募理财产品起点金额进行调整。“首批调整包括现金宝、惠盈、稳盈、天天万利宝等理财产品。”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说。10月10日,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对部分在售公募理财产品的个人投资者销售起点金额进行分批次调整。

“1万元的门槛打破了小额资金者的认购壁垒,对资金量较小、追求中低风险的客户有较强吸引力。”银行理财师认为,降低认购门槛减轻了银行的理财产品销售难度,有利于理财收入增加。“需要提醒的是,理财产品和存款是有区分的,投资者应注意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投资标的等,以防购买与自己实际承受能力不符的产品。”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