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国企电镀工两个月盗银2.23公斤被批捕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一国企电镀工盗银2.23公斤被批捕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高雅 通讯员 苏兴斌)西安某国企表面处理车间电镀工陈某在两个多月中盗取公司碎银2公斤,价值6千余元。日前,莲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

原标题:西安一国企电镀工盗银2.23公斤被批捕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高雅 通讯员 苏兴斌)西安某国企表面处理车间电镀工陈某在两个多月中盗取公司碎银2公斤,价值6千余元。日前,莲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批准逮捕。

2018年9月10日,西安某国企表面处理车间有一批刚刚生产出来的产品零部件不符合标准,公司质检处检验后发现该产品生产线上的预镀铜极板氧化膜银超标,根据公司规定,该生产线停产,不合格产品全部返工,损失严重。车间内有镀银槽和预镀铜槽,预镀铜槽溶液是不应该有银物质,而预镀铜槽预镀铜极板却出现氧化膜银含量高的情况,这引起车间管理人员的怀疑。公司调取车间8月31日至案发期间的监控后发现,车间电镀工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13日,公司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之后,公安民警出警将陈某抓获,并现场在更衣室其衣柜中查获不规则银一块。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陈某系该国企表面处理车间电镀工,从今年7月份以来,其趁早晨上班前其他工人没来之际,利用一个蓝色塑料桶将车间内镀银池里的液体银倒入回收槽,然后再给镀银槽加入稀释水试图掩盖液体银减少的事实,后其再从电解银回收装置中刮下银粉、银颗粒,包裹后藏在更衣间,准备出售获利。两个月以来,其采用上述方式盗窃公司银块累计2.23公斤,经物价部门认定价值为6244元。

莲湖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认为,陈某利用工作上形成的便利条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司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日前对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