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快退休了 她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8 第期

原标题:干部故事主动请缨包抓偏远的山区村

快退休了,她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卢淑秀,子午街道办一名普通干部,再有两个月就退休。秦岭保卫战打响后,作为街道办年龄最大的女同志,卢淑秀主动请缨,包抓子午街道办最偏远的山区村——天子峪村的拉网排查、档案资料整理、信息汇总报送。

天子峪村位于秦岭深处,距离街道办20里山路,274户分散居住在三面山坡上,排查难度大。天子峪内沟壑纵横,山路坡陡弯急。卢淑秀自驾进山,先让有经验的同事坐在副驾驶指导。“有同事在,我心稳,上下几次熟悉路况后,就没啥问题了。”卢淑秀自信地说。

部队体育兵出身的她,干练洒脱,雷厉风行,工作中她敢为人先,别人啃不动的“硬骨头”,总是找她化解。在子午街道办工作的几十年中,她跑遍了辖区的河塘池库、山峁沟壑,也练就了她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品质。秦岭违建整治工作开始,她更是满腔热情投身其中。

“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面对千头万绪的违建整治,卢淑秀起早贪黑,顶着烈日,白天一个峪、一个沟、一个村的排查,夜晚不顾疲劳整理台账。卢淑秀凭着不服输的劲头耐心做群众的思想工作,遇到困难不“绕着走”,从党的政策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入手,给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以理服人,得到理解和支持。她所排查的区域点位数据信息真实准确。

专项整治工作进入攻坚拔寨阶段时,也正是卢淑秀的女儿出嫁的日子,为不影响工作,她顾不上为女儿准备嫁妆,张罗婚礼。女儿的嫁妆、婚礼等事情都是家里人料理,直到婚礼前两天,卢淑秀才请假回去参加。

“卢淑秀就是这样,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无怨无悔。”街道办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排查工作开展中,卢淑秀吃住在单位、工作在村组,走遍天子峪的每家每户。工作紧张繁忙时,她顾不上所患的慢性病仍旧坚持奋战在一线。

如今,还有两个月卢淑秀就要退休了,她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用敬业奉献守护秦岭的绿水青山。

本组文/图记者袁玥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