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加好友索要培训费 家长稀里糊涂被骗3万元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儿子”加好友索要培训费 家长稀里糊涂被骗3万元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马震)“妈!北京重点高校的老师来我们学校培训,我要报名,需要交3万元钱。&rd

原标题:“儿子”加好友索要培训费 家长稀里糊涂被骗3万元

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马震)“妈!北京重点高校的老师来我们学校培训,我要报名,需要交3万元钱。”10月15日,西安东郊一位学生家长在匆忙转账3万元后才发觉被骗。

“妈,我是你儿子。”10月15日,刘芳(化名)女士手机上的一款社交软件收到一个加好友请求,因为对方的请求中有儿子的名字,刘芳没有多想就直接验证通过了。加为好友后,“儿子”向她说了交培训费的事。刘芳表示想要通过电话说清楚情况,但“儿子”说他正在上课,不方便接电话,并给了她学校“主任”的联系方式,让她与“主任”联系。

“我当时没多想就给他转过去了。”刘芳表示,她儿子在西安一所高校上学,骗子用她儿子的名义加她,验证信息中又有她儿子的姓名,骗子又用儿子和母亲商量事情的语气和她聊天,在种种暗示之下,刘芳对这个“儿子”的身份根本没有丝毫怀疑,在与“主任”商量确定报名之后,她给“主任”转过去了3万元。

“后来他又向我要3万元钱,我才意识到不对劲。”刘芳说,她转账后“主任”表示还需要3万元才能完成手续,刘芳电话联系儿子想问个清楚,这才发现上当了。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