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安区违建项目变公园: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违建项目变公园: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21日上午,记者在长安区群贤别业违建项目看到,整个违建项目复绿已全面完成,工作人员正对苗木进行养护。据悉,群贤别业违建项目被拆除后将变成秦岭和谐公园,目前公

施工人员忙着为秦岭和谐公园砌墙

原标题:违建项目变公园: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21日上午,记者在长安区群贤别业违建项目看到,整个违建项目复绿已全面完成,工作人员正对苗木进行养护。据悉,群贤别业违建项目被拆除后将变成秦岭和谐公园,目前公园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21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冒雨忙碌着,有的在砌墙,有的在浇筑水泥路灯杆底座,还有的在铺设路面。长安区协调办主任王楠告诉记者,群贤别业违建项目位于东大街道办祥峪村,为重点督办项目,占地263亩,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总共有65栋独栋别墅和1栋综合服务楼,9月6日启动拆除工作,累计完成拆除违建别墅65栋和1栋综合楼,总计拆除面积3.9万平方米。复绿工程于10月6日全面启动,截至10月20日,全面完成复绿工程,累计绿化面积约7.8万平方米。

据介绍,群贤别业违建项目复绿工程由长安区专门聘请的园林绿化公司设计方案,按照“三带一核心”(服务带、修复带、自然带和岛屿湿地核心)的建设规划,计划将这里打造成一个市民亲水休闲的秦岭和谐森林公园。结合群贤别业项目坡状地形,复绿工程项目将保留原有道路,进行清理和色彩处理,作为森林公园的主园路和慢跑道,成为秦岭绿道的支线组成部分。同时,保留现状水系及河岸,作为生态小环境要素进行提升,种植荷花、蒲苇、芦苇、水葱等生态滨水植物,作为飞鸟虫鱼等动物的小型栖息地,既发挥了生态涵养功能,又让这里呈现动植物融合,景山相连、和谐统一的自然景观,为周边居民和游人提供了一处休闲活动的亲水空间。记者 张红中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