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检察官出题现场解答疑问 中学生学法兴趣浓厚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检察官出题现场答疑 中学生学法兴趣浓本报讯(记者 杨春燕)“贝塔今年15周岁,将在网络上购买的灭蟑螂的药投放至教室饮水机里,造成同学中毒死亡。应判贝塔哪种罪名?正确答案为:投放危险

原标题:检察官出题现场答疑 中学生学法兴趣浓

本报讯(记者 杨春燕)“贝塔今年15周岁,将在网络上购买的灭蟑螂的药投放至教室饮水机里,造成同学中毒死亡。应判贝塔哪种罪名?正确答案为:投放危险物质罪。”近日,未央区检察院送法进校园,走进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参加法律知识竞赛。

据了解,此次法律知识竞赛从策划、选题到主持均由未央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检察官设计,参赛的8支高中生队伍一路过关斩将、极速挑战、巅峰对决,10道题过去了,比分差距仍然很小,主持人提出附加题,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基础很扎实,一时难分高下。在经过一轮的抢答“对抗”后,冠军队终于产生。为让更多同学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在参赛选手答题之后,现场的10多位检察官还会逐一对题目予以详细解读。赛后,检察官们现场向学生发放《致中小学学生的一封信》。

据了解,通过举办法治讲堂、法律知识竞赛、模拟庭审等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未央区检察院积极打造新时代优质法治教育产品,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在辖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为推进“平安西安”创建打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