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宠物接触婴儿眼中藏11条虫 加强管理避免孩子感染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与宠物亲密接触婴儿眼中藏11条成虫加强宠物管理杜绝孩子感染本报讯(记者 王超) 因与宠物亲密接触,一名5个月大的婴儿眼中竟藏了11条成虫。医生为婴儿驱虫后提醒广大家长,应加强犬、猫等动物管理,

原标题:与宠物亲密接触婴儿眼中藏11条成虫

加强宠物管理杜绝孩子感染

本报讯(记者 王超) 因与宠物亲密接触,一名5个月大的婴儿眼中竟藏了11条成虫。医生为婴儿驱虫后提醒广大家长,应加强犬、猫等动物管理,杜绝孩子被感染此类眼病。

近日,一名5个月大的婴儿因为频繁哭闹、揉眼睛到市第一医院求诊。孩子母亲称近期发现孩子眼中总有白色东西在爬动。经检查孩子眼部感染结膜吮吸线虫。据孩子母亲表述自己家里无宠物,孩子与邻居家宠物有过接触。据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常务副院长吴洁表示,这也是到目前为止医院收治结膜吮吸患者中年龄最小的。此病治疗难度相对较低,但由于吮吸线虫成虫及虫卵可能藏匿于眼部附属器组织中,不易取净,且此患儿年龄小,不能配合手术。针对这种情况,经多科室专家共同商讨决定,为保证手术安全,避免再次手术,在全身麻醉下为患儿实施“双眼结膜吮吸线虫取出+泪道冲洗”联合手术。手术中医生共从孩子眼中取出11条成虫。术后将取出的成虫送检,为进一步治疗提供可靠依据。

吴洁称,近几年门诊患者中因接触宠物后,引起眼部疾病患者不断增加,尤其以结膜吮吸线虫和眼弓蛔虫病最为常见。被感染后,眼部有异物感、痒感、分泌物增多等,结膜吮吸线虫感染后一般无视力障碍,但眼弓蛔虫病感染后幼虫会进入内眼,引起玻璃体炎症和视网膜脱离。眼科专家提醒:如发现孩子眼球有白色细小的虫体爬行或者儿童接触宠物后眼睛有红肿、疼痛引起的发热、哭闹不止等症状,请及时就诊,建议大家生活中关注婴幼儿眼部健康,加强犬、猫等动物管理,杜绝感染此类眼病。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