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程序员节将促进西安软件业创新发展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程序员节将促进西安软件业创新发展——访ThoughtWorks中国区总经理胡凯“这是导盲棒,这是车辆故障诊断定位系统,这是工地安全教育智慧语音系统。这些也都

胡凯

原标题:程序员节将促进西安软件业创新发展

——访ThoughtWorks中国区总经理胡凯

“这是导盲棒,这是车辆故障诊断定位系统,这是工地安全教育智慧语音系统。这些也都是ThoughtWorks设计的。”10月20日上午,记者在西安软件园采访了ThoughtWorks中国区总经理胡凯。他对记者说,公司起源于美国芝加哥,目前在美国有纽约、旧金山、达拉斯等5间办公室,600多名员工。这些员工的数量占总公司的百分之十几,他们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各个国家协同,贡献了公司40%的全球业绩。

胡凯也是技术人员出身,曾经拥有8年大型企业应用和系统集成的项目经验。在ThoughtWorks早期的经历中,曾经致力于Java和.Net大型应用的分析、设计和实施,并领导了多个大型项目的成功交付,同时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项目团队培养体系。此间不乏有与北美商业、人才、分享形式的互动经历。近几年,在中国和海外各国的协同方面,从业务流、价值流到人才流,都是他关注的重点。关于美国的业务市场与中国的资源对接方面,胡凯专门组建了专项团队深耕美国市场。

胡凯介绍,ThoughtWorks(思特沃克)是一家全球软件设计与定制领袖企业。目前,ThoughtWorks已在全球14个国家开设了41间办公室,其中在中国已经成立了北京、西安、成都、武汉、上海、深圳六个办公室。全球有超过5000位行业精英汇集,通过全球资源共享和人才交流服务全球高端客户。ThoughtWorks的业务模式主要通过咨询,帮助改善企业的IT组织,改进软件开发方法,以软件带动企业业务发展。它以发展高、精、尖的创新业务设计和创意咨询为主要业务内容,以高端人才带动整个产业的理念革新和方法进步,促进整个产业链的健康生态循环。通过定制软件开发,ThoughtWorks为客户提供集创意设计、开发及交付为一体的定制服务。

谈起公司在美国的发展情况,胡凯说,公司和Google、Facebook在内的24家美国组织荣登了2016年最佳女性科技人员雇主领导力指数榜单,最后力压群雄摘得“最佳女性科技人员雇主”桂冠。公司的很多“白头发”咨询师,也就是最有经验的咨询师都集中在美国。包括敏捷软件开发方法的早期开拓者和敏捷宣言的创始人之一首席科学家Martin Fowler,还有ThoughtWorks架构师JimWebber博士。

最后胡凯告诉记者,全球程序员节是程序员群体和软件行业的盛会,这个节日给程序员们搭建了一个和同行还有前辈们交流切磋的平台,促进技术的交流和分享,同时这也有利于提升西安的软件生态,进而促进西安软件业的创新和发展。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