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戏圈高质量展会大盘点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如今全球范围内对游戏产业的关注度都在逐年上升,每年全球都会有大量各类型的游戏展会。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这些每年一定不能错过的游戏展会!1、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简称:

如今全球范围内对游戏产业的关注度都在逐年上升,每年全球都会有大量各类型的游戏展会。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这些每年一定不能错过的游戏展会!

1、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简称:ChinaJoy)是ChinaJoy品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球数码互动娱乐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盛会。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每年7月下旬在上海举办。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创办于中国网络游戏爆发的世纪之初,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数码互动娱乐展会。主办方根据全球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趋势,不断扩展和完善ChinaJoy做为数字娱乐产业交流平台的作用,除了游戏展会外,还同期举办多个游戏相关的技术和商业会议。

目前ChinaJoy已经形成一个以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含B To C和B To B)为主,并包括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动漫及衍生品授权展览会(C.A.W.A.E)、国际智能娱乐硬件展览会(eSmart)及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世界移动游戏大会(WMGC)、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全球虚拟现实投融资大会(GVRIS)、全球虚拟现实y娱乐产业大会(GVRES)、全球虚拟现实开发者大会(GVRDC)在内的庞大会展阵容,其内容涵盖了PC网络游戏、移动游戏、主机游戏、智能娱乐硬件、VR/AR技术及家庭数字娱乐等多种业态,受众群则包括玩家及消费者、游戏商务人士及技术开发人员,从而形成了一个横跨数字娱乐全业态、汇聚游戏、动漫、影视、网络文学等多领域的泛娱乐产业交流和展示平台。

2、中国游戏产业年会

中国游戏产业年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是中国数字娱乐产业的最具影响力的会议,所评选的“中国游戏十强”是中国游戏产业内具有代表性、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最高殊荣。这一评选旨在表彰本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涌现的卓越贡献企业家、优秀企业单位、各类游戏精品大作等。

3、东京电玩展

东京电玩展(Tokyo Game Show,简称TGS),始办于1996年,是规模仅次于美国E3游戏展的全球第二大游戏展会,至今已经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游戏展览会,是在日本东京千叶幕张展览馆(幕张メッセ)举办的大型视讯游戏展览。东京电玩展的内容以各类游戏机及其娱乐软体、电脑游戏以及游戏周边产品为主。

4、韩国国际游戏展示会Game Star

韩国国际游戏展示会(Game Show & Trade, All-Round,简称G-Star,又称Game Star,也简称G★)是一项在韩国国际展览厅举办的展览,每年选定于11月举行,除了基本的展览以外,另外也会进行韩国游戏产业论坛(Korea Game Conference,简称KGC),提供各国游戏厂商进行技术交流与商机交换。

5、美国电子娱乐展E3

E3是英文The 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头3个首字母E的组合,中文译名是电子娱乐展览会。E3自1995年开始举办,是全球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互动娱乐展示会,在全球电子娱乐产业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有评论誉为“电子娱乐界一年一度的奥林匹克盛会”,吸引着全球玩家的目光,以及超过60,000名极具影响力的零售商、分销部、研发商与投资商、媒体。E3大展的官方定义为“制作中的电视游戏及相关周边发布会”。属于“商贸展”(Trade Show)这意味着E3 是面向游戏产业业内人士开放的一个商贸交流展会。该展会的主要观众是业内的发行商、分销商、开发商、媒体等,这一点与主要面向普通观众的“东京电玩展”有着本质性的区别。E3 大展可以说是游戏产业年度商战的一次提前预演,各大游戏厂商将会在该展会上展出本年度最为重要的产品,能否在这一展会上取得成功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该产品的市场前景。

6、GAMESCom(科隆国际游戏展)

Gamescom每年在德国科隆大型展馆Koelnmesse举行,主办方是德国联邦互动娱乐数码电子协会(BIU, bundesverband für interaktive unterhaltungssoftware),其前身是2002年至2008年在德国东部城市莱比锡举行的“Game Convention”,但是受地理因素限制,无法召集更多观众前来观看,在2009年大会决定举办地改至德国第四大城市科隆。在更换举办地之后,受科隆整个城市的影响力,Gamescom一举成为欧洲最大规模、影响力最大的游戏展示会,此后通过近几年不断发展以成为全球业界最具关注的展示会之一。

信息来源:百度百科、太平洋游戏网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