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疼母亲包多次被偷 学生发明防盗挎包获国家专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心疼母亲包多次被偷 四川学生发明防盗挎包获国家专利【解说】日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大三学生曹天骄收到了一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这个专利是曹天骄花了一年多时间,发明的一款防盗的多功能

原标题:心疼母亲包多次被偷 四川学生发明防盗挎包获国家专利

【解说】日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大三学生曹天骄收到了一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这个专利是曹天骄花了一年多时间,发明的一款防盗的多功能挎包。

11月6日,记者在学校见到了曹天骄,谈及发明多功能挎包的初衷,曹天骄告诉记者,自己的母亲曾经有多次被盗抢包的经历,看见母亲因财物被盗伤心难过的样子,他非常痛心,随着年龄增长他便萌生了想要做一款

防盗的包“保护”母亲。

【同期】(多功能挎包发明者曹天骄)母亲有好几次的包就被别人偷盗过,因为跟母亲的感情比较深厚就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个防盗的挎包来保护自己的母亲

【解说】曹天骄说,一年前,他便将设计想法付诸于实践了。为了设计多功能挎包他克服了很多困难,学金融专业的他开始对于设计所需要的电子技术一头雾水,但通过查阅资料,自己摸索,逐渐找到了方法,经过一年多的设计,他终于成功了。

【同期】(多功能挎包发明者曹天骄)攻克设计上的一些问题和难点对我来说是比较难的,我需要大量的查阅资料,并且去思考,研究。前前后后图纸就画了500多张,修改也是做了上百次,前前后后总共花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才成功的把挎包给设计出来。

【解说】记者了解到,曹天骄设计的多功能挎包在面料使用了含钢丝的材料防止被划破盗取;其次在包扣上安装了感应报警器,如果包被打开就会发出声音;包内侧还有密码盒装贵重物品和定位器,包在丢失后可通过定位器进行找寻。此外,还有电话扬声器、耳机等功能。对于多功能挎包的实用性,记者随即在校园内进行了采访。

【同期】(四川高校大学生张睿)平时出去逛街的时候比较大意就不会注意到这些问题,那如果有人打开你的包就会报警的话,那我觉得这样还是比较安全的。

【解说】也有同学表示,除了实用性,在外观、功能和轻量化方面可以再进行一些调整和升级,适应更多的人群。

【同期】(四川高校大学生刘航宇)在包的造型上面可以升级一下,给它弄不同的配色或者不同的造型,然后适应各个年龄段各个工作层面的群体,并且在包的轻量化上面也做一定的升级。

【解说】曹天骄表示,对于多功能挎包的商业化量产,他还没有考虑过,现阶段还在进行设计理念实体化的试验,下一步会在功能上进行升级,努力把包做出来送给母亲。

【同期】(多功能挎包发明者曹天骄)功能进行一个升级,并且增加一些其他的功能,另外特别是定位的功能,通过手机app让它更加强大,另外我希望能够把这个包努力的做出来,让母亲免于这样的困境也让其他人免于这个被盗的风险。

吕杨 四川绵阳报道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