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2018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举办本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轩辕杨子) 作为进口博览会期间物流行业重要的配套会议,昨日,2018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论坛由中国

原标题:2018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举办

本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轩辕杨子) 作为进口博览会期间物流行业重要的配套会议,昨日,2018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论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物流分会等共同组织承办。论坛以“物流改变世界”为主题,重点围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保护主义、中美贸易摩擦等新的全球贸易形势下,国际物流和供应链体系变化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国家间交通运输与物流便利化的产业政策和趋势、中外城市物流、中欧班列运营等话题,邀请国际组织及各国政要、跨国企业高管、知名专家学者、地方政府领导等,发表真知灼见,分享发展经验。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在主题演讲环节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重塑国际贸易物流新格局》的演讲。

高杲提到,近年来,西安坚持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牢牢把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以及国家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自主创新改革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布局带来的新机遇,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以推进内陆港和航空港双港联动为抓手,加快构建对外开放大通道、大平台,倾力打造万亿级商贸物流大产业,在推进经济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西安这个不靠海、不临江、不沿边的千年古都,正在因“一带一路”倡议而重新焕发勃勃生机。高杲在演讲中表示,下一步,西安也将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目标,重点依托西安铁路枢纽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推进国际商贸物流通道和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打造陆海空一体、东西互济、联通欧亚的国际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大力发展枢纽、门户、流动经济,全方位融入世界经济贸易体系,努力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上,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