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委第三轮巡视全面展开 12个巡视组完成进驻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全部进驻本报讯(记者 屈荔鹏)11月7日,记者从省委巡视办获悉:截至11月6日,12个省委巡视组完成对24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的巡视进驻,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全面展开。经省委

原标题: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全部进驻

本报讯(记者 屈荔鹏)11月7日,记者从省委巡视办获悉:截至11月6日,12个省委巡视组完成对24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的巡视进驻,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全面展开。 

经省委批准,本轮巡视将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等4个承担脱贫攻坚牵头任务的省直部门和周至县、扶风县、永寿县、长武县、铜川市耀州区、铜川市印台区、白水县、澄城县、延川县、子洲县、吴堡县、佳县、镇巴县、略阳县、紫阳县、岚皋县、白河县、山阳县、镇安县、丹凤县20个贫困县(区)开展常规巡视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据了解,本轮巡视,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上轮巡视整改情况,对被巡视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发挥巡视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在全面贯彻政治巡视要求、开展常规巡视的基础上,紧盯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情况,紧盯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紧盯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紧盯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被巡视地区、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在动员会上,省委巡视组组长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四个落实”和“八看”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讲话,表示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支持和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巡视进驻动员会并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省委巡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设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等,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另据了解,巡视期间,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将对被巡视的4个省直部门党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省委巡视组将指导10个设区市党委统筹市县巡察力量,对20个被巡视县(区)所辖的贫困乡镇和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