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G概念继续走强东方通信等涨停 消息称5G频谱划分方案基本确定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5G概念继续走强东方通信等涨停 消息称5G频谱划分方案基本确定5G概念28日早盘继续走强,截至发稿,东方通信、科信技术涨停,吉大通信涨近9%,贝通信、宜通世纪、意华股份、富春股份等均走强。据报

原标题:5G概念继续走强东方通信等涨停 消息称5G频谱划分方案基本确定

5G概念28日早盘继续走强,截至发稿,东方通信、科信技术涨停,吉大通信涨近9%,贝通信、宜通世纪、意华股份、富春股份等均走强。

据报道,在11月27日举办的2018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FuTURE推进委员会主席邬贺铨表示,中国的5G商用会从6GHz以下频段开始。邬贺铨透露,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将在3.5GHz频段各获得100MHz的频谱资源;中国移动有望在2.6GHz频段获得100-150MHz频谱资源,另外,中国移动还有可能获得4.9GHz频段的100MHz频谱资源。

早在11月初,邬贺铨就曾表示,今年年底,我国有可能发放5G的牌照。虽然基站现在已经基本可以商用了,但终端还需要等到标准化完成后,且需试商用,所以还要一些时间。同时,他也表示,从5G建设来说,中国不会比发达国家晚,且中国一旦商用,就会超过其他国家,因为中国用户多。邬贺铨透露,5G技术的国际标准化进程明年9月可以完成。不少国家计划在明后年投入商用,如日本将在东京举行2020年奥运会时正式使用5G。

华创证券指出,5G频谱使用方案明确后,运营商的投资积极性将提高,5G投资周期将开启。我国预计将于2019年实现5G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大规模的资本支出将在2020年以后出现。从5G的技术特点和产业变化考虑,直接利好主设备、光模块、光纤光缆、天线射频器件、小基站等板块,相关公司主要有中兴通讯(000063)、烽火通信(600498)、光迅科技(002281)、通宇通讯(002792)、飞荣达(300602)、长飞光纤(601869)等。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