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江信托所持国盛金控1.25亿股被质押 质权人及用途均未告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中江信托所持国盛金控1.25亿股被质押 质权人及用途均未告知国盛金控发布的公告显示,中江信托此次质押的股数为125408022股,截至2018年11月23日,中江信托所持国盛金控股份被质押数量

原标题:中江信托所持国盛金控1.25亿股被质押 质权人及用途均未告知

国盛金控发布的公告显示,中江信托此次质押的股数为125408022股,截至2018年11月23日,中江信托所持国盛金控股份被质押数量合计为339244500股,占其所持国盛金控股份总数的100%。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国盛金控(002670.SZ)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江信托)所持公司1.25亿股股份被质押,占其所持比例的36.97%。

截至2018年11月23日,中江信托持有国盛金控股份339244507股,占总股本17.53%,为国盛金控单一第一大股东。截至2018年11月23日,中江信托所持国盛金控股份已被悉数质押完毕。

值得注意的是,中江信托在向国盛金控出具《告知函》时并未说明质权人及用途。国盛金控表示:“公司多次提示中江信托提供上述信息,未获反馈。”同时,国盛金控还提出:“经公司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获悉,与本次质押有关的‘质权人/司法冻结执行人’为‘江西创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创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致电中江信托,但截至发稿,电话未接通。

中江信托持有国盛金控股份已全部质押

国盛金控发布的公告显示,中江信托此次质押的股数为125408022股,质押日期为自2018年11月23日至2021年11月21日,该次质押股数占中江信托所持国盛金控股份的比例为36.97%。截至2018年11月23日,中江信托持有国盛金控339244507股,占总股本17.53%,为国盛金控单一第一大股东。

截至2018年11月23日,中江信托所持股份被质押数量合计为339244500股,占其所持国盛金控股份总数的100%,占国盛金控总股本的17.53%,即已被悉数质押完毕。

不过,中江信托在对国盛金控出具的《告知函》中并未对质权人和用途进行说明。经国盛金控自查了解到,与此次质押有关的“质权人/司法冻结执行人”为江西创元。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江西创元注册资本为1.002亿元,公司股东为深圳全流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对于具体的质押用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中江信托,但截至发稿,电话未接通。

国盛金控表示:“本次被质押的股份涉及公司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股份补偿,可能出现股份质押影响业绩补偿的风险”。

2016年1月13日,国盛金控与中江信托、杜力、张巍签署《业绩承诺补偿协议》, 协议约定,中江信托承诺国盛证券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74000万元(含本数)、79000万元(含本数)、85000万元(含本数)。其中,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值为准,非经常性损益应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要求进行界定。

国盛证券前两年业绩承诺完成率在80%以上

同时,上述协议还约定,如国盛证券在业绩承诺期当年度未完成上述净利润数额,中江信托应向国盛金控进行业绩补偿。业绩承诺差额补偿应先以股份补偿,不足部分以现金补偿。如国盛证券2016年度、2017年度实际完成的净利润高于业绩承诺金额的80%但不足业绩承诺金额的100%,中江信托有权要求在后续业绩承诺年度累积进行业绩承诺差额补偿。在约定的业绩承诺期满后120日内,国盛金控应聘请有资格的机构对标的资产出具减值测试报告。根据减值测试报告,如标的资产期末减值额>中江信托已补偿金额+杜力、张巍已补偿金额(如有),则中江信托应向国盛金控另行以现金方式进行补偿。如中江信托承担的上述业绩承诺补偿与减值补偿合计金额超过401980.56万元,则超出部分的补偿义务由杜力、张巍以现金方式向国盛金控承担。其中,杜力、张巍为国盛金控实控人。

经审计,国盛证券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4322.1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4281.75万元,承诺业绩完成率为81.38%。2016年,国盛证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12509257.79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08180997.77元,业绩承诺完成率为82.19%。

国盛金控于2012年在深交所上市, 旗下业务布局主要在证券业务、投资业务、金融科技。今年前三季度,国盛金控实现营业收入8.8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4亿元。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