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开展利用格式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专项整治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利用格式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专项整治本报讯(记者 徐颖)12月4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该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利用格式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专项整治。省市场监管局指出,格式合

原标题:我省开展利用格式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 徐颖)12月4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该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利用格式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专项整治。 

省市场监管局指出,格式合同条款监管事关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房地产业和汽车买卖中的格式合同条款监管为重点,认真核查辖区房地产业和汽车买卖中使用格式合同条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集中力量查处经营者减轻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和排除消费者权利的违法行为;对经督促、引导仍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应从严予以查处,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省市场监管局强调,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细化工作目标,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措施,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基层,责任明确到个人;加强对格式合同条款监管工作的检查督导,及时指导基层执法办案,提升办案水平;注重舆论宣传,曝光典型案例,提升群众消费维权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霸王条款”治理,为格式合同条款监管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促进我省格式合同条款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