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包工头落下20万元 的哥发现后停运归还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9 第期

王师傅(右)将20万元现金还给失主李先生

原标题:粗心 包工头把20万元现金落在出租车上

暖心 的哥王锋利发现后报备停运归还失主

12月7日,西汽集团中北公司出租车司机王锋利师傅在车上捡到了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有两大捆人民币,共计20万元。面对这么多现金,王师傅赶忙寻找失主。

原来,失主李先生是个小包工头,计划当天中午给20多位农民工发工资,因为很多年龄大的农民工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所以他在西北饭店附近的一家银行取了20万元现金并用黑色塑料袋装着。当日他的私家车限号,11时05分,他乘坐王师傅的出租车,11时40分,快到目的地高桥镇时,接了个电话分散了注意力,没有索要车票就下车了。几分钟后他发现不对劲,装钱的塑料袋落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了。李先生下车没多久,王锋利行驶了1公里左右,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塑料袋,他打开袋子,发现里面放着20沓现金。他立即开车返回乘客下车的地方,转了两圈没有找到人,赶紧给车队打电话报备停运。丢钱的李先生也傻眼了,他立即打12345热线,凭借记住的车牌号,查询到车辆所属公司。“你赶紧过来吧,司机说捡到现金,正在来车队的路上。”听到电话里车队工作人员的回复,李先生如释重负。从王师傅手上接过钱,李先生硬要给感谢费被拒绝,他连夸司机好样的。车队党支部书记杭洪毅说,王师傅所在的车队是一个雷锋车队,这种拾金不昧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车队会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文/图记者 谢伟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