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货车冲出高桥司机命悬一线 消防员索降冒险急救援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货车冲出高桥司机命悬一线 柞水消防员索降冒险急救援西安新闻网讯 12月7日上午9时许,包茂高速公路西安往安康方向柞水段小峪口处,因天气寒冷,路面结冰发生多起交通事故,相继五辆汽车连续相撞,其中

柞水消防员索降冒险急救援

柞水消防员索降冒险急救援

原标题:货车冲出高桥司机命悬一线 柞水消防员索降冒险急救援

西安新闻网讯 12月7日上午9时许,包茂高速公路西安往安康方向柞水段小峪口处,因天气寒冷,路面结冰发生多起交通事故,相继五辆汽车连续相撞,其中一辆尾号为辽H D730挂30吨半挂冲出高速护栏,一人被甩出桥下,一人被困车内,两人生命危急。

接到报警后,柞水县消防中队指战员迅速出动一辆水罐消防车和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在高速一路逆行,九点五十分到达事故现场实施救援。救援人员在现场看到半挂车驾驶室挂在桥梁半空中,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消防指战员利用缓降器跳下高速大桥,首先救起被甩出车外在桥梁底下的重伤者。观察车头后发现几无支点,只能支撑一人前往救援,救援难度系数极大,十分危险。随后,中队长任伍峰协调吊车利用力矩原理第一时间搭建救援支点,中队灭火救援尖兵赵宗伟自告奋勇,由吊车支点利用绳结固定自己,在半空中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救援被困车内人员。

据介绍,由于驾驶室在半空中,大雪纷飞、寒风凛冽,加之借力困难,救援过程一度十分艰难,赵宗伟在零下四度的严寒天气里持续作业,满头大汗,汗水浸透了救援服装,任伍峰在车头边沿对被困者进行安抚,并反复检查固定做好防护工作,经过全体指战员一个多小时的艰苦救援,上午十一时许驾驶室被困人员成功救出,现场群众自发鼓起了热烈的掌声,为冒险救援的消防指战员点赞。

文/图记者 张红中 通讯员 屈伸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