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9日西安将举办海内外文商旅大集系列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世界唐人街 相聚长安城我市将举办海内外文商旅大集系列活动本报讯公元618年,唐朝建立,定都长安。1400年后,这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历经沧桑却历久弥新。12月9日-11日,“世界唐人

原标题:世界唐人街 相聚长安城

我市将举办海内外文商旅大集系列活动

本报讯公元618年,唐朝建立,定都长安。1400年后,这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历经沧桑却历久弥新。12月9日-11日,“世界唐人街·相聚长安城”海内外文商旅大集系列活动将在我市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将共聚长安,共话发展。

长相思,忆长安。遥想当年,国际化大都市长安亭台轩榭林立,不同语言、不同信仰的人们在这里汇聚,这座开放性的城市将全国各地及东亚、中亚乃至欧洲地区连接起来,成为熙熙攘攘的国际交流中心。直到今天,唐朝文化的余音依然绕梁不绝,海外华人聚集区被称为“唐人街”,中国传统服饰被称为“唐装”,大唐长安,成为全世界华人挥之不去的历史记忆。

本次“世界唐人街·相聚长安城”海内外文商旅大集系列活动旨在吸引全球华人华侨聚焦西安、关注西安、关心西安、宣传西安,使西安这座全球四大文明古都之一的城市在全球产生更大的影响,推动西安深度融入世界,加速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

其间,将举办“世界唐人街·相聚长安城”海内外文商旅大集系列活动开幕式、“带着乡愁回家——长相思在长安”大型图片展、大唐西市“万商云集”、古城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届时,全球各地世界华人代表、唐人街代表、境外城市代表等将齐聚西安,忆长安、走丝路、话未来,推动文化旅游和商业交流深入发展。

新闻链接

12月10日,“万商云集”活动将在大唐西市金市广场隆重召开,现场参观活动由西安商业发展成果展、西安商业非遗体验展、西安新商业体验展和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等内容组成。此次活动以“弘扬盛唐文化、展示商业成果、彰显发展魅力”为目的,通过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有机融合,形象生动地展现新西安商业业态“追赶超越”的时代华章。

12月10日,“带着乡愁回家——长相思在长安”大型图片展12月10日将在西安广播电视台广电大剧院展出。图片展通过异乡生活、家乡记忆、感受变化和血脉相连四个部分,集中反映了华人华侨和医疗、工程援外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以及他们回到家乡后所看到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对于他们生活的影响,西安近些年对外交流合作的全方位画面,具有较强的纪实性和思想性。

“世界唐人街相聚长安城”古城发展论坛将于12月11日开幕。本次论坛以“互联互通——世界古城的合作与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西安与世界古城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世界古城对话交流平台,共谋未来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彰显西安自信、开放、包容、大气的城市气质,展示西安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城市形象,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与融合,展现多元文化交融并存的时代魅力。

本组稿件由记者张杨采写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