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 ”助推存款保险宣传“三入”农家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十里丹桂香,农家收秋忙。正值秋忙季节,为进一步加大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广度和深度,有针对性地弥补农村人口存款保险知识欠缺的不足,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于9月27日至30日,组织开展存款保险知识现场宣讲与微信调查

十里丹桂香,农家收秋忙。正值秋忙季节,为进一步加大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广度和深度,有针对性地弥补农村人口存款保险知识欠缺的不足,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于9月27日至30日,组织开展存款保险知识现场宣讲与微信调查问卷活动。活动深入农村普及存款保险知识,涉及当地住户15908人,努力实现存款保险知识入乡、入户、入心。

一、全省联动入乡宣传,提高农村地区覆盖面。通过存款保险知识问卷调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发现农村地区存款保险宣传覆盖面较低,农村人口存款保险知识欠缺。为了有效解决上述问题,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组织陕西省分支机构,选取177个农信社乡镇网点,设立存款保险宣传点,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柜台张贴微信问卷二维码,组织当地群众扫码答题,宣讲存款保险知识,以点带面,提高农村地区存款保险知识宣传覆盖面和普及度。

二、秋忙时节入户宣传,提高公众认知度和认可度。利用秋收时节农民返乡的有利时机,在集镇、农贸市场、农产品收购点、村委会等地设立存款保险宣传点,面向金融知识不足的农民及乡镇居民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小讲堂,现场解答农民关心的问题,深入讲解存款保险政策,组织农户微信扫码参与有奖问答,对部分农户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存款保险公众认知度和认可度。

三、精心设计入心宣传,切实维护辖区金融稳定。为了适应农村地区人员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精心设计调查问卷,将存款保险政策解读转换为贴近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题目设计力求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直面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如“老百姓需要交存款保险的保费吗”、“银行经营出现问题或破产时,老百姓在银行的存款有保障吗”等,让老百姓听得懂、听得透、放下心,让公众真正理解“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发挥存款保险金融安全网的作用,提高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关切和利益。

稿件来源: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