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银行再度蝉联“亚洲卓越商业银行”大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12日,第十三届亚洲金融年会暨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根据现场发布的“2018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报告”,兴业银行在2018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11位

12月12日,第十三届亚洲金融年会暨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根据现场发布的“2018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报告”,兴业银行在2018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11位,居国内股份制银行第2位,较去年上升1位,连续三个年度获评“亚洲卓越商业银行”,并荣获“2018年度资产管理银行”奖。

今年是兴业银行成立30周年。当前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经济金融环境的深刻改变,要求银行业必须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站在30周年的新起点,兴业银行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执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围绕“稳增长”核心任务,加快“商行+投行”战略布局,大力推进结算型、投资型、交易型“三型银行”建设,做实重点分行、重点行业、重点客户、重点产品“四个重点”,推动从规模银行向价值银行转变,一幅经营业绩稳中有进、提质增效的发展图景跃然纸上。

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总资产6.5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97%;各项贷款余额28230.43亿元,较年初增长16.14%,超过资产规模增速约14个百分点,服务实体经济导向更加突出;实现营业收入1146.19亿元,同比增长10.95%,其中三季度单季营收同比增幅达18.04%,环比增幅达8.36%,保持稳健增长势头;净利润506.01亿元,同比增长7.32%;不良率1.61%,继续保持同业较低水平,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的平衡发展。

与此同时,以客户为本、商行为体、投行为用、商行投行协同配合的“商行+投行”战略布局已初见成效,为兴业银行实现轻资本、高效率、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发展动能。

一方面,商行基础进一步夯实。企业金融继续发挥“龙头”和“引擎”作用,截至9月末,企业金融客户68.77万户,较年初增长10.75%,其中价值核心客户较年初增长10.84%;积极打造交易银行,本外币跨境结算业务量1352.43亿美元,同比增长31%;互联网支付交易量16491.08亿元,同比增长124%;特色业务绿色金融继续保持市场领先,绿色融资余额8042亿元,客户数破万,达11710户。零售“压舱石”地位更加凸显,零售VIP客户281.14万户,较年初增长12.78%,其中私人银行客户数较年初增长29.18%;零售客户综合金融资产1.71万亿元,零售银行业务营业净收入323.5亿元,同比增长27.5%。完善同业业务专营体制,以服务金融机构客户为核心,增强银银平台功能和优势,银银平台法人客户1405家,已为357家商业银行提供信息系统建设服务。

另一方面,投行竞争力更加凸显。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规模3222.29亿元,连续6年蝉联股份制银行第一,绿色金融债发行余额跃居全球商业金融机构首位;资产托管规模11.58 万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债券、汇率及衍生品、贵金属等资金业务市场排名稳居前列,FICC矩阵式管理体系释放业务增长活力,代客FICC收入同比增长70%。

资管业务作为兴业银行“商行+投行”战略的重要抓手、打通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的重要载体,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正积极推进转型升级,目前该行已公告设立资管子公司,加快产品净值化转型,着力推进资管业务投研、风控、运营三大体系的全面再造。截至三季度末,该行理财产品余额1.9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6.06%;其中净值型理财产品占比24.36%,较年初提高14.87个百分点,新增量位居市场第1位。

好银行,助生活更美好。在创新驱动差异化发展过程中,兴业银行开创了“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实践观,将银行经营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大力发展小微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等,填补金融服务短板和盲区,实现经济和社会环境效益的和谐统一。至9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13.19亿元,较年初增长42.50%;民营企业贷款余额4596.38亿元,占全部对公贷款余额的30.59%,较年初增长7.38%;金融扶贫贷款余额73.02亿元,带动和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数12.58万人。

显著的经营转型成效、卓越的社会责任表现,使兴业银行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肯定,该行近期还先后荣获经济观察报、中国经营报、金融时报等主流权威媒体颁发的“2017-2018卓越股份制银行”“2018年卓越竞争力金融控股集团”“年度最佳股份制银行”等重磅奖项,以务实进取的姿态和稳健的发展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稿件来源: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