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东煤炭集团补连塔煤矿2#辅运平硐工程项目荣获“鲁班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2018~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获奖名单”,神东煤炭集团投资建设的补连塔煤矿2#辅运平硐工程荣获中国建筑业工程质量最高奖“鲁

从零配件到成套设备,高端装备中国造。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2018~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获奖名单”,神东煤炭集团投资建设的补连塔煤矿2#辅运平硐工程荣获中国建筑业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

神东补连塔煤矿2#辅运平硐TBM顺利贯通

该工程为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盾构施工煤矿长距离斜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的应用示范工程。在国内首次采用TBM盾构技术施工煤矿井筒工程,变革了中深部矿井开拓方式,推动了煤矿建井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相比传统的钻爆法施工工艺,盾构施工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高,安全可靠性更强,掘进效率更高,施工质量和环境更好,经济性更加合理,不仅有效降低了煤炭生产成本,提高了矿井单产单进水平,而且大大提高了企业运营效益,在国内外煤炭行业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填补了我国TBM盾构施工技术在煤矿长距离斜井建设领域的技术空白,开创了煤矿斜井施工新模式。

神东一工程项目荣获“鲁班奖”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