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籍5人荣获改革先锋称号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陕西籍5人荣获改革先锋称号本报讯(记者 闫珅)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其中,陕西籍有5名,他

原标题:陕西籍5人荣获改革先锋称号

本报讯(记者 闫珅)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其中,陕西籍有5名,他们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他们是巨晓林、何载、张飚、禹国刚和路遥。

大会宣读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名单时,对获表彰者进行简要评价:“知识型企业职工的优秀代表”,巨晓林;“落实干部政策、平反冤假错案的执行者”,何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模范检察官”,张飚;“资本市场发展的实践者”,禹国刚;“鼓舞亿万农村青年投身改革开放的优秀作家”,路遥。

巨晓林,陕西岐山人。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技术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他从一名普通农民工成长为知识型工人,唱响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改革开放时代主旋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和“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何载,陕西宝鸡人。他坚持思想解放,从实际出发,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坚持有错必纠,善于抓住要害,复查平反大案要案和疑难杂案,扎实办好每一个案件,为我们党恢复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广大干部投身改革开放热潮创造了条件、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张飚,陕西蒲城人。他始终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最高价值追求,恪尽职守,秉公办案,认真履行检察职责,推动有关案件再审中启动的非法证据排除程序,被法学界认为具有严防冤假错案的风向标意义。

禹国刚,陕西安康人。他参与并见证了我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发展的历程。推动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一个同步实现“四化”——交易电脑化、交收无纸化、通信卫星化、运作无大堂化,一跃成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知名的证券交易所,其证券交易系统技术水平至今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路遥,陕西清涧人。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将文学创作融入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用心用情抒写改革开放故事。他的小说展现了我国城乡社会生活和人民思想情感的巨大变化,颂扬了拼搏奋进、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向上向善、自强不息,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陕西获得改革先锋称号的5名同志,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了杰出贡献,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是人民群众的优秀代表。他们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改革开放,坚持正确改革方向;他们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奋斗在改革开放一线,引领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变革,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他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风优良,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