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枪”式打火机有猫腻 “弹夹”竟是弹簧刀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手枪”式打火机有猫腻 “弹夹”竟是弹簧刀2月6日,旅客李某在北京站准备乘坐火车时,携带的一个“手枪”式打火机进站被安检

“手枪”式打火机有猫腻 “弹夹”竟是弹簧刀

“手枪”式打火机有猫腻 “弹夹”竟是弹簧刀

原标题:“手枪”式打火机有猫腻 “弹夹”竟是弹簧刀

2月6日,旅客李某在北京站准备乘坐火车时,携带的一个“手枪”式打火机进站被安检员发现。经查,“手枪”的“弹夹”竟是一把弹簧自锁刀。

2月6日13点15分,北京站安检员张苗、韩沐良在进站口值机安检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的行李箱里有一把“手枪”形状的物品。由于物品较小,安检员初步判断应该是打火机一类的物品,于是拦下该男子进行开包检查。

打开行李箱后,该男子果然拿出了一个“手枪”式打火机。随后,安检员拿起打火机进一步检查,发现打火机握柄“弹夹”是活的,于是取出“弹夹”一看,竟是一把带自锁装置的弹簧折叠刀。随后,该男子被民警带回北京站派出所处理。

经查,该男子名为李某、23岁、北京市人。李某表示,这个“手枪”式打火机是他前一段时间在地摊上买的。由于这种打火机很特别,它不仅像“手枪”,”弹夹“里还是一把藏起来的刀,他特别喜欢才带在身边。

当民警说藏在”弹夹”里的这把刀是管制刀具时,李某赶紧摆手说真不知道,要是知道他就不带了。经测量,刀刃长5厘米。

据悉,由于李某不知道“手枪”式打火机的“弹夹”是管制刀具,所以民警对李某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并依法收缴了李某了“手枪”式打火机。

据北京站派出所统计,春节假期这两天,北京站进站安检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147件,其中管制刀具器具7件、易燃易气罐类物品88件、钝利器52件。

同时,同时,北青报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春节7天假期共在北京各大火车站查获违禁物品2万余件,其中烟花爆竹3起共50枚。另外,处理高铁吸烟旅客4起4人,抓获网上在逃嫌疑人8名。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叶婉 通讯员 马建朋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