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育健康嘉年华系列活动展示古城西安“精气神”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年动起来 体育健康嘉年华系列活动展示古城“精气神”如今,运动过年渐渐成为新的年俗。作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一项重要主题,体

象棋擂台赛

武术表演

电子竞技挑战赛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参加

原标题:西安年动起来 体育健康嘉年华系列活动展示古城“精气神”

如今,运动过年渐渐成为新的年俗。作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一项重要主题,体育健康嘉年华系列活动展示了这座城市的“精气神”,也为年味十足的古城增添了色彩。

武术赛掀开嘉年华序幕

来自徐州的乔大爷今年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女儿、女婿将他和老伴带到了西安旅游,在十三朝古都感受“中国年”。乔大爷告诉记者:“过年期间的西安太美了,而且活动内容很丰富,我从小喜欢武术,这次知道还有武术表演后,就专程过来看看。”

乔大爷所说的“武术表演”是大年初五、初六举行的“西安年·最中国”体育健康嘉年华武术擂台赛。我市莲湖、未央、碑林、长安、新城、雁塔等区县选派了舞狮、流星锤、红拳等30余个节目先后亮相小雁塔广场,不仅有代表西安武术特色的项目,也有深受大众喜爱的项目。武术擂台赛前举行的体育健康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健身腰鼓、抖空竹、健身广场舞、柔力球、花样跳绳等群众体育项目令驻足观看者连连叫好,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象棋赛引来诸多高手参加

与武术一样,象棋也是中国的国粹,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昨日在都城隍庙,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的象棋擂台赛在此举行,虽没有武术表演那么激情四射,但棋手们举手投足间的精湛技艺,同样令人拍手叫绝。

此次象棋赛共有来自省内外的近百名棋手参加,其中不乏各地棋王的身影。比赛设先锋、副将、大将、主帅四关,进行闯关擂台赛,擂主是我省著名棋手牛钟林。由于参赛选手实力不俗,比赛精彩胶着、冷门不断。当日早上8点开始的比赛,直到晚上8点左右才结束。有着贵州棋王之称的陈柳刚曾在全国比赛中屡获佳绩,但这一次却遭遇“一轮游”,不敌我市后起之秀申嘉伟。虽然输掉了比赛有些遗憾,但陈柳刚还是表示“收获满满”,“难得与国内诸多优秀棋手聚在一起,也难得感受‘西安年’的独特魅力。我们这些外地选手,在西安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春节。”

外地电竞爱好者一试身手

除了传统项目之外,市体育局此次还安排了电子竞技挑战赛、轮滑比赛以及3X3街头篮球挑战赛等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项目。“今年的一系列活动是我们精心研究安排的,不仅是大家喜爱的项目,也是我市体育的品牌,可以说涵盖了所有年龄段。”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昨日,电子竞技挑战赛在解放路万达广场举行。据西安市电竞协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共有300多人报名参加,其中现场报名的人数超过了100人,“现场报名情况十分踊跃,不仅有本土爱好者,也有不少外地游客”。原本在附近逛街的王梓就是一名“路过式”报名选手,虽然成绩一般,但比赛现场的氛围令他大呼过瘾,“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公开挑战赛,很开心能参与其中。”

的确,通过体育锻炼身体、感受快乐,也正是嘉年华系列活动举办的初衷——在西安过大年,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应有尽有。

文/首席记者 闫斌

图/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